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先锋路项目启动 汽车南站附近多个小区将告别积水顽疾
长沙先锋路项目启动 汽车南站附近多个小区将告别积水顽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2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8月1日,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展开先锋路(大托路—韶山路)道路工程项目新闻通气会。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改造南起大托路,北接韶山路,中段连接绕城高速,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50km/h,全长2.9公里。

作为长沙市南城入口的重要道路,先锋路人流车流密集。由于建设时间较早,现已无法满足发展需求,道路破损,管网老化,亟待整修。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获悉,先锋路(大托路—韶山路)道路工程项目启动开工建设。按照系统性规模化原则,本次改造将迎来道路功能提升“四重礼”:完善管线配套,告别低洼积水,增强通行能力,提升沿线环境,畅达路网,完善配套,除了将为先锋路带来民生保障能力的提升,还将成为南部城区建设发展的新引擎。

先锋路现名中意一路,原属老107国道。由于原设计为公路标准,既有交通、排水、绿化、亮化等市政配套设施薄弱。夜间无照明路灯,由于直通长沙汽车南站,交通流量较大,交通事故频发,道路承载难以为继;既有排水管径较小,雨天容易造成积涝灾害,尤其在万芙路口、信和二路和中建芙蓉佳苑雨期经常造成积水。就在今年7月暴雨期间,万芙路口和中建芙蓉佳苑积水长达3天,最深达到80厘米,给沿线单位、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任务安排,先锋路项目由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负责实施。本次改造南起大托路,北接韶山路(长沙市新汽车南站),中段连接长沙绕城高速,规划道路功能定位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50km/h,全长2.9公里。将彻底消除道路坑槽等病害问题,极大改善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和通行质量,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及舒适性。

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先锋路积水问题明年就能得到解决。绕城高速以南采用雨污分流制,以北采用截留式合流制,计划在2020年3月份汛期前完成所有排水任务。

项目难度不小,包括疏导交通、梳理密集排布的地下管网等等。同时,先锋路项目由南向北,全线基本与长株潭城际铁路相邻,起点470米和终点1730米属于涉及铁路安全用地范围以内,其中在起点大托路位置已完全侵入城际铁路安全用地。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要求,施工单位在取得铁路部门施工许可的同时,将对临近建筑物进行视频监控,保证施工过程中长株潭城际铁路行车安全。

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先锋路(大托路—韶山路)道路工程施工期间,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交通、交警部门及相关媒体的交通报道信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并避开拥堵路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对于项目施工造成的不便,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