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男子狂喝水却不“解暑” 患热射病伴“水中毒”
长沙男子狂喝水却不“解暑” 患热射病伴“水中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5 点击:

最近的天气:
一出门就被热浪360°包裹
出门三分钟
流汗两小时
由热引发的各种疾病也是接连不断:
长沙市民刘先生是一名室外工作者
由于天气炎热
刘先生都会选择多喝水解暑
不曾想到
在阳光的暴晒下
多喝水的刘先生依然中暑进了医院
还出现了“水中毒”的症状
戳视频查看完整报道↓↓↓
刘先生介绍,由于自己的工作常年待在室外,在天气炎热之际,他都是选择喝水来解暑。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前几日的干燥炎热,即便喝再多的水,也依然感觉没有缓解暑气,在工作当中,渐渐的失去意识,倒地不起。

随后,刘先生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诊断,被确诊为热射病,同时伴有水中毒的症状。
水中毒是一种医学诊断,并非是喝水引起中毒,而是当机体所摄入水总量大大超过了排出水量,以致水分在体内潴留,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
经过医院的悉心治疗,刘先生的病情得以好转,目前已基本痊愈。
据了解,近日来,长沙各大医院已经收治了多例中暑患者,其中不少市民都认为补水即可解决中暑问题。
医生介绍,人体出汗的现象并不主要是水分的流失,主要体现在人体的电解质出现紊乱,盐和钾的丢失上。合理的补充盐分和电解质饮品能够有效缓解中暑症状。

医生提

夏季高温天气,市民在室外工作时一定要劳逸结合,切勿长时间暴晒,一旦发生不适症状,可采取物理降温。情况严重者,应及时就医治疗。

水中毒如何预防

预防重于治疗,平时正确喝水,可以避免出现水中毒。

1

少量多饮

一般每天喝8杯水较为适合且要分几次喝。每次以100-150ml为好。

2

未渴先饮

有的人不觉得口渴都不会去喝水,这是不对的,如果发现口渴,实际上你的体内已出现脱水状况。

3

避免喝冰水

大量喝冷水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一般喝10度的淡盐水是最好的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