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长沙县住建局开展夏季高温季节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长沙市长沙县住建局开展夏季高温季节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6 点击:

运达星沙广场建设工地在工人休息区配备了凉茶、防暑药品。曾诗怡 摄

连日来,长沙县持续高温酷暑,犹如“火炉”,又正值施工高峰期,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易疲劳、中暑,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多不利因素。为切实加强夏季高温期间施工安全生产,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日常监督,开展了夏季高温季节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8月2日下午14时,记者跟随县安监站工作人员罗聪,来到运达星沙广场建设工地现场,根据《关于做好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作业人员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罗聪和同事重点查看了该项目在落实现场消防、临时用电、防暑降温、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等方面的安全防控措施。

此时,该工地门口扬尘监控屏幕中的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38℃,工地上鲜有人影。直至15时之后,才陆陆续续有工人进入现场开始作业。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严格落实了“避中间、抓两头”的“错峰”作业措施,此举是应对高温下露天、高处等恶劣作业环境的利器。在工地大门口、休息区等显眼位置,工作人员也见到了张贴的作业时间调整告示,明确11时至下午3时不得进行室外作业施工。同时该项目还严格执行了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交底,及时发布高温预警等安全防范措施,在休息区配备了凉茶、防暑药品等。

据了解,夏季高温是对施工安全影响较大的因素。“县安监站将季节性施工列入重大危险源进行管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暑降温措施,预防因高温天气引发作业人员中暑和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平安度夏。”罗聪介绍。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