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启动 行动为期3个月
长沙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启动 行动为期3个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3 点击:

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启动

行动为期3个月,市民可举报消防安全问题

8月11日,长沙市公安局对外通报,为全力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工作,结合“互联网+群防群治”工作实际,即日起,该局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市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涉及的主要内容包括:小区是否存在擅自改变居民住宅楼使用性质用于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储存、经营等情况;小区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保持畅通;小区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合理和保持完好有效;小区消防车道、防火间距、疏散通道是否被堵塞、占用,是否搭建影响人员逃生和灭火救援的建(构)筑物;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或管理单位是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是否开展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小区室内外消火栓系统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组件是否齐备,供水是否正常;小区消防控制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灭火系统和其他联动控制设备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小区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

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市民群众如果发现小区有消防安全问题,可通过“星城园丁”APP进行举报。市民进入“星城园丁”APP首页后,点击“民众呼声”专栏,然后在其中的“不安全”举报栏目里选择“消防安全”,写下具体举报地点及具体问题,并可在下方页面上传照片。公安部门收到投诉内容后,辖区派出所将及时督促小区物业等单位进行处置、反馈。

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