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的哥出新招 交班贴牌带顺风客缓解打车难
长沙的哥出新招 交班贴牌带顺风客缓解打车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11 点击:

  7月6日,长沙市湘江中路,的哥冉成炎向记者展示交接班时的前往提示牌(临时)。以后乘客看到这样的车牌,可以及时选择乘坐。

  “交班不顺路,拒载。” 长沙市客管局投诉科数据显示,出租车“无正当理由拒载”的投诉占45%,主要发生时段集中在下班高峰期交接班时。而有些驾驶员直接打“停运”灯,放空去交接班。的哥冉成炎想了一招:制作交接班去向的小纸牌,再配上乘客意见。

  今日下午3时30分,记者等几人分别坐上两辆出租车进行全程体验。

  30辆的士6辆愿去闹市

  “要去哪里?”一到下午4点左右,每次拦的士的哥都要问上这样一句话。

  下午4点,记者在竹山园公交站前进行随机采访,拦到一辆无乘客的的士,的哥在得知要去人民中路后忙摇头拒绝,“要交班了,不顺路。”

  7分钟后,又一辆无乘客的的士经过,也以同样的理由拒绝载客。

  除了空的外,还有不少已经有乘客搭乘的的士停下询问,想要在交班时间多拼几个乘客。记者在原地等待了半小时,共拦下三十几辆的士,愿意去市内的只有6辆。有些的士为防止麻烦直接换成停运标志。

  交接班婉拒近十乘客

  出租车驾驶员谭飞下午3点15分从竹山园路口接上记者。3点20分,开福寺站站前第一个乘客上车,3点47分在大托机场口中信新城小区门口下车,乘客蔡冬奇告诉记者,他在此处等了半个小时了,就在上车之前还遇到一个出租车不停的情况,大概每次打的都要等20分钟。3点47分,出租车开往长沙鑫能加气站。4点06分,两名乘客要去保险职业学院方向,不顺路拒绝;4点10分一乘客从友阿奥特莱斯处上车,于4点35分在景泰广场处下车,刚停车,即有2乘客去长岛路口,不顺路拒载,一分钟后,连拒三名乘客……

  下午4点40分,两乘客于火星镇上车,前往伍家岭北,5点下车。此后,打出停运牌,5点06分,在开福寺站,两乘客示意去九尾冲,由于不顺路,拒载。

  连线

  6月三家出租车公司违法排名靠前

  长沙交警7月10日公布6月份长沙出租车公司和公交公司交通违法排名情况,裕隆、湘龙、洪利等三家出租车公司排名出租车公司前三;恒通巴士、众旺公交、三叶巴士等三家公交公司排名公交公司前三。交警支队营运车辆管理科将约谈违法排名前三的企业法人及主要安全负责人。■记者 黄娟 实习生 胡玮娟

  体验

  挂上指示牌,数人搭上顺路车

  下午3时30分 本报,冉成炎挂着“交接班指示牌”的车子正式出发。

  3时33分 开福寺路,李女士前往广济桥,3时53分到达目的地。一名乘客正准备拦车,冉师傅用手指了指摆在驾驶室右方的牌子,乘客:“不顺路。”

  4时04分 芙蓉广场,罗盖舜看到指示牌后打开后门,车子前往长沙市四医院。罗盖舜在那等了10分钟问了几辆出租车都“无人理他”。

  4时17分 在四医院对面接到去省委党校的李大爷和向奶奶。

  4时28分 在党校门口张女士看到指示牌后上车,前往咸嘉湖路江南公寓。

  4时40分 刚刚停车,3名女孩上车前往咸嘉新村。

  4时50分 冉师傅开到汽车西站完成交班。整个过程顺畅。

  部门表态

  已有初步方案,客管局将统一制作指示牌

  冉成炎做的指示牌虽然信息全面,但做工比较粗糙,用的A4纸打印。而在以后,将由客管局统一指示牌的规格和材质,以防止有人自行制作导致乱套。

  7月3日,长沙市客管局向各出租车公司下发征求意见稿方案,就交接班指示牌提出了具体操作事项。 方案规定使用时间是每日15:30—17:00且驶往交接班地点途中使用,严禁停车候客。摆放位置为前挡靠右侧位置,地点信息朝向窗外。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大型商场和酒店等营业场所,出租车应在指定的营运站点排队候客,不得使用指示牌。

  3类行为按拒载处理

  客管部门表示,3类行为将会按拒载行为处理:未使用指示牌或使用不规范的指示牌,以交接班为由拒载乘客的;在交接班时间之外或非交接班途中使用指示牌,以交接班为由拒载乘客的;在交接班时间段内,使用指示牌的情况下,停车候客的。 严禁伪造、转借、涂改指示牌,严禁利用指示牌谋取不当利益。

  针对“设置交接班指示牌”,客管部门表示将认真研究和对待,通过总结完善后再适时推广,缓解高峰期“打的难”。

新闻来源:华声在线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