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垃圾焚烧”二期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长沙市“垃圾焚烧”二期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24 点击:

近日,位于望城区桥驿镇的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以下简称“焚烧二期项目”)工地上,400余名建筑工人正头顶烈日,在火炉般的工地上辛勤劳动。

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工地

      

长沙市现在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大约在7500吨左右,等焚烧二期项目投产后,长沙市所有的生活垃圾都能进行焚烧处理,转换为电能,届时,可以完全摒弃以前的填埋处理方式,充分节约资源,变废为宝,真正实现长沙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自2018年1月18日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焚烧一期项目)正式点火运行以来,日均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000余吨,年焚烧垃圾发电近5亿千瓦时。按照每月使用250千瓦时计算,可供相当于15万余户市民家庭用电。

据了解,焚烧二期项目于2018年12月底正式启动建设。施工现场进度方面已完成渣坑、垃圾坑桩基工程,边坡支护以及道路填土工程已基本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烟囱、主厂房施工和冷却塔桩基施工。

边坡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目前,垃圾焚烧二期项目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10月完成桩基工程,2019年底完成垃圾坑、渣坑、烟囱、冷却塔正负零标高以下的施工,2021年6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