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打造“一网通办”平台 100件事项网上一次办结
长沙打造“一网通办”平台 100件事项网上一次办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31 点击:

8月29日,记者从长沙市大数据中心获悉,试运行一个多月的长沙市“一网通办”平台,30日将正式公开对市民开放使用,同时,“我的长沙”手机客户端也将在9月初上线。通过“一平台一终端”,市民申办政务等将更便捷。
长沙市今年升级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将全市各个审批服务系统数据对接都共享在“一张网”上,打造“一网通办”网络平台。
省政府首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的事项,都可以在该平台办理,让市民办理政务就像网购一样方便。
经过前期试运行,该平台今天正式上线。

长沙市大数据中心主任 陶路:依托政务云基座  打通各个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  现在上面有100亿条数据  其中有38亿条是可以共享的。
同步研发的还有“我的长沙”手机APP,整合了长沙市直各部门办事服务的APP,且汇集了更多种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实现足不出户,24小时在线的“指尖办”,目前已完成“我的长沙”APP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天气、个人定位、公积金办理、电子证照等功能建设,计划在9月初上线。

打通数据“一张网”,搭建起“一平台一终端”,引导市民和企业办理业务从线下转向线上,除了部分需要现场提交资料的事项外,大部分政务服务可享受一次办结。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