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岳麓区沙里平小区成养蜂场 多位居民被叮咬!
长沙岳麓区沙里平小区成养蜂场 多位居民被叮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31 点击:

8月29日,家住岳麓区沙里平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有人在小区内养了50多箱的蜜蜂,近段时间由于天气炎热,蜜蜂性情暴躁,小区时常有人被叮咬。
记者随即赶往了该小区展开实地走访,记者发现,在小区的南北两条大马路边均放置有蜂箱,且数量还不少,基本每隔10米就有一个。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共有50多个蜂箱,蜂箱内的蜜蜂都是小区内一些业主所养,养得最多的是一位姓罗的老业主。据了解,罗先生养蜂已经有两年时间,因为是老人家养蜂,大家平时都敢怒不敢言,怕破坏邻里关系。

记者观察发现,除了小区南北两侧的道路旁之外,住宅楼之间也有不少蜂箱。就连小区幼儿园附近不足50米的地方,记者都发现了好几个蜂箱。小区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蜜蜂经常飞到幼儿园里面,惊扰小朋友。

因为养蜂人将蜜蜂养到住宅楼附近,有一些业主在受到蜜蜂攻击后,又无处说理,便一怒之下将蜜蜂毒死,并摧毁了蜂箱。

记者采访过程中,养蜂业主罗先生带着七八位家人来到了现场。罗先生说,自己在小区里面养了44箱蜜蜂,但这些蜜蜂都不会对他人产生干扰。

罗先生的家属告诉记者,这些蜜蜂都是老人闲来无事的时候养的,所生产的蜂蜜主要是供老人服用,多出来的则会对外出售。他们表示,老人所养的蜜蜂性情温顺,如果不主动招惹,蜜蜂是不会攻击他人的。此外,罗先生的家属还表示,被蜜蜂叮咬之后不仅不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坏处,甚至还有治疗的效果。

记者查阅相关法律规定发现,农业部曾经制定《养蜂管理办法(试行)》,办法中对养蜂的范围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四条对动物饲养人的行为做出了原则性的规定,饲养动物应当遵守法律,尊重社会公德,不得妨害他人生活。也就是说,虽然法律没有规定不准养,但如果饲养的动物干扰了他人正常的生活,依然是不允许的。那么眼下,沙里平小区的这些蜂箱该如何处置呢?

29日上午,岳麓区望城坡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早在前段时间就已经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罗先生一家将这些蜂箱搬离,但罗先生始终不愿意配合。在现场,工作人员再次对罗先生进行了劝说。

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之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记者从望城坡街道了解到,由于罗先生始终不愿意协商搬离,接下来,街道将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对小区的蜂箱进行强制性集中处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