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绕城高速以北路段开放 圭白路年底将下穿
长沙绕城高速以北路段开放 圭白路年底将下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8-02 点击:

  ●绕城高速以北路段昨日放开交通

    ●绕城高速“路改桥”施工将分幅进行

  昨日,圭白路二期建设工程北段道路建成通车,位于绕城高速以北的路段正式放开交通,车辆从时代阳光大道经圭白路可直达花卉路。记者从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获悉,圭白路下穿绕城高速的施工将于本月启动,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下穿施工。

  圭塘河防洪标准提高到百年一遇

  昨日通车的圭白路二期北段道路北接时代阳光大道,南至花卉路,52米宽的路幅由两侧各13米宽的道路和中间26米宽的河流组成,形成“河流在中间、道路在两旁”的独特格局。在道路的建设过程中,位于道路中央的圭塘河河道也同时进行了治理,河道宽度由原来的10米拓宽至17米,防洪标准由3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并对沿线排水管网实施雨污分离,圭塘河水重现清澈。

  据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李卫辉介绍,圭白路二期建设是全市重点工程,该道路的建成通车将为周边的比亚迪汽车城、农民安置小区提供便利的交通环境,同时将进一步完善雨花区路网、减轻万家丽南路的交通压力。目前,位于绕城高速以北的圭白路北段和位于环保大道以南的圭白路中段均已通车,位于振华路以南的圭白路南段正在进行雨花区段的建设。根据规划,圭白路南端最终将对接长沙县金井路,全线建成后,这条道路将为雨花区和长沙县提供快捷的对接通道,提速长株潭核心地带的发展。

  绕城高速本月启动“路改桥”施工

  圭白路目前已拉通至绕城高速北侧,今年年底,道路还将和圭塘河一起下穿绕城高速。据了解,在原来的建设计划中,圭塘河和圭白路并不是一次性同时穿过绕城高速,而是分两次实施,即河流和道路分别下穿高速。为了进一步提高工程安全质量,使道路线型顺直美观,将远期规划一次性实施到位,减少重复建设,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对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将原设计的下穿涵洞改为桥梁,满足道路和河流同时下穿的要求。

  “绕城高速受下穿施工影响的路段将改建成一座桥,圭白路和圭塘河从桥下穿过。”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圭白路二期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要实施“路改桥”的绕城高速路段长约60米,桥建成后,再将桥下土方掏空,圭白路和圭塘河便可从桥下穿过。为了尽量减少对绕城高速交通的影响,“路改桥”施工将分幅进行,以确保高速维持双向通行。根据部署,绕城高速本月启动该路段“路改桥”施工,力争年底前完成圭白路下穿绕城高速的建设任务。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