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2号线通风空调设备已装70% 将不会驱赶纳凉市民
长沙地铁2号线通风空调设备已装70% 将不会驱赶纳凉市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8-06 点击:

  7月25日,周边居民在杭州乔司地铁站内纳凉。当日,杭州最高气温再次突破40摄氏度。由于余杭区乔司街道部分地区6时至22时停电,数百名周边居民进入附近的杭州地铁1号线乔司站内纳凉(图片来源 新华社)。

8月3日下午,长沙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施工人员安装通风和空调设备。

  酷暑时节,你会选择去地铁站纳凉吗?上月杭州地铁方为驱赶纳凉大军停掉空调一事引发激烈争议。长沙明年5月也将开通地铁,炎夏如何应对纳凉人群备受关注。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8月5日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称,地铁运营后,将在安保、秩序维护上多花功夫,不会对纳凉市民驱赶,只是考虑到公共安全问题,希望市民不要刻意去纳凉。

  市民地铁纳凉不驱赶,但公共安全摆在先

  上个月,持久的高温天气让杭州地铁人气爆棚,近千市民聚集在此纳凉,有的甚至还带着饭菜、凉席,公共场合下打起地铺来。今年炎夏长沙的高温比杭州还略胜一筹,明年地铁开通后,如果也引来大量纳凉人群怎么办?

  对此,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担心这个问题。他说,市民进入地下第一层后,首先面对的是售票区,如果要往里走,必须先购票,这种情况下,纳凉者不会再考虑往里走,“一般来说,地下第一层供市民纳凉的空间并不多”。

  “如果遇到有市民来纳凉,我们也不可能去驱赶。”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本身也是为市民服务,碰到一些的确有需要的市民也无可厚非,但是,考虑到公共安全问题,还是希望市民不要刻意来纳凉,“地铁开通后,我们管理方也会在维护秩序、安保上多花些功夫”。

  26、27摄氏度满足市民舒适感

  8月3日下午4时许,长沙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车站内,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通风和空调设备。地铁2号线开通后,这些通风和空调设备将承担起整个地铁站空气输送、温度调节的重任。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地铁2号线通风和空调系统设备安装已完成70%,地铁开通时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定温度,“我们会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温度,一般定在26、27摄氏度”。

  此外,长沙地铁车站的空调系统还有自动除尘净化功能,通过传感器监测环境,如果站内空气质量下降,空调系统将自动运行除尘净化功能,为乘客营造舒适的环境。

  8成市民不赞成蹭地铁空调,“安全高于一切”

  各大公园、湘江风光带、图书馆、商场……每年盛夏,这些地方都会成为长沙市民避暑的首选。待明年5月长沙地铁开通后,市民会否又将地铁站纳入避暑之地?

  今天下午,红网记者在长沙市岳麓区、芙蓉区、开福区等地随机采访了22位市民,其中,有8成市民不赞成到地铁站蹭空调,而个别市民认为在没有空调吹的情况下,可以适时去歇歇凉。

  “我不会去地铁站避暑,也不赞成大家去。”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科教新村的魏先生说,地铁站作为公共场所,安全高于一切,如果被乘凉的人占去地方,会影响到地铁的正常运营,“市民要乘凉可以去别的地方,像岳麓山、公园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维护好地铁站的秩序,需要我们每个人出一份力。”家住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的朱女士平日上班的地方在五一广场,地铁2号线开通后,这里还将吸引更多的人流量。朱女士说,越是人流量多的地方越能看出一个城市的文明度,地铁站本是供大家乘车的地方,涌入大量纳凉的人,站内的秩序难免不受影响,“每个市民都有义务规范好自己的行为,做个有素质城市人”。

  地铁站内能否纳凉,也有人持不同的看法。长沙岳麓区的曾阿姨说,酷暑天气,碰到家里停电或开不起空调的时候,去地铁站歇歇凉也是可以的,但前提是要遵守好秩序。

新闻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