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浏阳市财政局启动重点民生项目资金“回头看”
长沙浏阳市财政局启动重点民生项目资金“回头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7 点击:

  本报长沙讯 为进一步规范重点民生项目资金支出,发挥财政专项资金在保障民生支出、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作用,浏阳市财政局于近期启动了重点民生项目资金“回头看”。 

  联动协作,形成合力。8月中旬制定《浏阳市重点民生项目资金检查工作方案》,会同审计局成立重点民生项目资金联合检查组,由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下设民生实事工程资金内部检查组和专项资金外部检查组,明确责任,分工合作,内外联动,内部组负责梳理民生工程资金,以及资金拨付和使用的相关规定要求,外部组负责农村饮水工程、农村公路建设相关专项资金检查及外调工作,对2015年以来的重点民生项目资金进行全面检查。 

  强化培训,确保成效。为保证财政资金专项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有序开展,9月3日召开动员培训会议,明确本次检查的对象、范围及重点内容,围绕浏阳市重点民生项目,如农村饮水工程、通村通组公路开展检查,重点关注资金量大、资金集中、资金拨付次数多的项目和村,检查资金在管理和使用方面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滞留、挤占挪用、绩效不佳等问题,并对以往财政、审计检查发现和提出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检查是否已经整改到位。 

  抓好落实,纠前防后。本次检查要求检查组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扎实有序开展检查工作;要依法依规检查,保持客观公正,及时报告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坚持查改结合,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被检单位边查边改。

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