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内六区规划1360所幼儿园 能容纳幼儿30万名
长沙内六区规划1360所幼儿园 能容纳幼儿30万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8 点击:

宝爸宝妈们,还在为孩子上哪所幼儿园头疼吗?

今年初,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到 2019 年底,凡是达到《长沙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要求要配置幼儿园或控规有幼儿园规划的住宅开发项目,均应配建相应规模的幼儿园。

日前,长沙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公示了《长沙市幼儿园布局规划(2017 — 2019)》,本次共规划幼儿园 1360 所,共 9979 个班,容纳幼儿 301350 名。此次规划 1360 所幼儿园,不仅将为家长们带来福利,也将成为长沙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助力。

日前,长沙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公示了《长沙市幼儿园布局规划(2017 — 2019)》,本次共规划幼儿园 1360 所,共 9979 个班,服务人口为 731.04 万人,容纳幼儿 301350 名,规划用地面积 448.42 公顷,生均用地面积 15.07 平方米。

图:VCG

01

规划幼儿园以公办及私立为主要对象

记者梳理规划公示发现,此次规划范围为长沙市内六区,总用地面积为 1339.24 平方公里,不包括长沙县,以公办幼儿园(包括单位幼儿园及市、区、街道、社区幼儿园)及独立占地私立幼儿园为主要规划对象,不包括托儿所、学前班及其他婴幼儿培训机构。

根据内六区规划内容,芙蓉区规划幼儿园 96 所,共 779 个班,服务人口为 58.21 万人,容纳幼儿 23370 名,规划用地面积 34.62 公顷,生均用地面积 14.81 平方米;

雨花区规划幼儿园 220 所,共 1846 个班,服务人口为 135.21 万人,容纳幼儿 55380 名,规划用地面积 76.84 公顷,生均用地面积 14.86 平方米;

天心区规划幼儿园 190 所,共 1256 个班,服务人口为 90.02 万人,容纳幼儿 37680 名,规划用地面积 54.51 公顷,生均用地面积 14.47 平方米;

岳麓区规划幼儿园 331 所,共 2174 个班,服务人口为 154.73 万人,容纳幼儿 65220 名,规划用地面积 98.37 公顷,生均用地面积 15.08 平方米;

开福区规划幼儿园 193 所 , 共 1626 个班 , 服务人口为 120.13 万人 , 容纳幼儿 48780 名 , 规划用地面积 71.65 公顷 , 生均用地面积 14.69 平方米;

望城区规划幼儿园 233 所,共 1724 个班,服务人口 125.94 万人,容纳幼儿 51720 名,规划用地面积 82.29 公顷,生均用地面积 15.91 平方米。

此外,高新区规划幼儿园 97 所,共 640 个班,服务人口为 46.8 万人,容纳幼儿 19200 名,规划用地面积 30.15 公顷,生均用地面积 15.70 平方米。

02

填补学前教育规划方面空白

此次公示的长沙市幼儿园布局规划分布图,显示了目前现状幼儿园的分布情况,同时也明确了规划幼儿园的范围。

以铁道学院附近为例,目前已有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幼儿园和新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幼儿园,分布图显示此次规划了天虹幼儿园和荷花幼儿园两所学校。在洋湖垸片区,除现状已有的洋湖幼儿园、岳麓区蜜城智慧星幼儿园、岳麓区栖溪里幼儿园等幼儿园外,未来还将规划包括北大资源幼儿园、瓦官口幼儿园、瓦官口第二幼儿园等多所幼儿园。

此次编制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的目的在哪里?根据公示内容,此次专项规划一定程度上填补长沙市在学前教育规划方面的空白,缓解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对学前教育的入学压力。同时,本次专项规划编制的重点是摸底分析长沙市各区幼儿园规模、覆盖情况及办学条件,促进规模化标准化办园,提升学前教育水平,规划范围幼儿园全覆盖,办学规模满足需求,使长沙市幼儿园规划建设科学、合理。

链接

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提意见

本次公示时间为 30 天,市民可登录长沙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网站了解详细内容,并可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

网上留言:

请发电子邮件至 849451218@qq.com;

传真:

0731-84134010,请注明 " 幼儿园专项规划公示意见 " 字样,并留下联系方式;

来信请寄: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地址:长沙市曙光中路 181 号,邮编:410007,信封上请注明 " 幼儿园专项规划公示意见 "。

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