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湖南高速引进的这项黑科技 让您的出行更加简单!
湖南高速引进的这项黑科技 让您的出行更加简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9 点击:

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紧跟国家号召,秉承“提升公众出行服务质量、让社会公众出行获得更有温度更具质感的服务体验”的理念,为改善京港澳高速公路路面状况,提高高速公路服务水平,特针对G4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至长沙路段(K1355至K1484)于9月5日至9月26日(中秋节假日除外)实施中修养护施工。

为了切实做好绕行引导宣传工作,让驾乘人员能在封路施工期间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通过公众号、FM90.5、FM91.8等媒体和广播多渠道将封路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依托互联网交通大数据公众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通过高速公路路侧信息发布终端在封路期间实现封路绕行信息发布,为公众出行提供更优质、精准的服务体验。

本次发布呈现出多区域联网联动、图文并茂可视化的效果,改变了以往路侧信息发布终端只能发布文字信息,且无法实现多终端、跨区域联网联动,发布的提示信息也很容易被驾乘人员忽略,达不到预期的提示告知和诱导效果的问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充分利用已有路侧信息发布终端,联合金晓电子&逸杰软件,率先采用“智慧芯升级”技术,建设了完善的平台,结合互联网交通大数据,在G4京港澳高速、长沙管理处辖区高速利用大数据分析的技术手段,通过智能终端联网网关接入,数据部署云端,联动收费站出入口、互通枢纽、服务区信息港等信息发布终端,利用交通模型分析和显示引擎,极大地提高了出行信息服务的可视化和及时性,实现有效交通信息的自动化实时发布,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量化的出行信息服务。

原普通信息发布终端

智慧升级后的信息发布终端

本次施工遵循“单幅封闭施工,单幅正常通行”的原则组织实施,分时段进行。具体绕行安排如下:

9月5日-9月12日

金屋枢纽至杨梓冲枢纽北往南半幅封闭施工,南往北正常通行。

9月16日-9月25日

杨梓冲枢纽至金屋枢纽南往北半幅封闭施工,北往南正常通行

本次临长段封路施工,充分发挥平台联动优势,对G4南往北和北往南及相关枢纽终端进行可视化绕行提示,为司乘人员提供更清晰明了的路线规划,避免在封闭路段起点处造成大量车辆积压、影响公众出行,进一步提升司乘人员精准出行,减少拥堵、降低事故发生

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引进的“基于多源交通大数据的智慧出行VMS联网信息发布系统平台”项目,立足为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的出行信息服务,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构建智慧出行,以实现多源交通数据融合、多类型信息发布终端联网、路网交通态势可视化发布为目标,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主动管控、深化动态交通应用,全面赋能公众出行信息服务,提高通行服务水平,构建智慧出行生态链。

(文 | 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 吴巍 )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