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4岁女童突然截瘫 只因做了这个动作
长沙4岁女童突然截瘫 只因做了这个动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0 点击:

4岁,原本是活蹦乱跳、无忧无虑的年龄,长沙女童琪琪(化名)却因为脊髓损伤导致截瘫,只能天天躺在床上,连医生也无法预测她什么时候能下床活动,但可以肯定的是,琪琪需要进行相当长时间的康复训练。
而导致她双腿不能动弹的罪魁祸首,竟是每一个学舞蹈的孩子都要练的动作——下腰。

▲图文无关   图片来自网络

9月8日,琪琪上舞蹈课做下腰动作时,双腿突然疼痛难忍、疲软无力。以为是腿抽筋,休息一会儿就会好,可休息后疼痛不但没有缓解,双腿无力的情况却更加严重。大约10分钟后,家长发现琪琪无法自己站立,双下肢疼痛、触觉消失,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将孩子抱送到当地医院。
医生考虑是脊髓损伤,建议转往上级医院治疗。在受伤5小时后,琪琪被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骨科。

医生检查发现,琪琪肚脐以下截瘫,双下肢没有感觉、无法活动,大小便失禁。综合体格检查、MRI、CT等检查结果,琪琪被诊断为:脊髓损伤,完全性截瘫。

而因为跳舞练功时保护不到位
导致儿童脊髓损伤的事件并非个例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