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湘雅医院试点“预住院” 缩短患者候床时间、检查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长沙湘雅医院试点“预住院” 缩短患者候床时间、检查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4 点击:

缓解“住院难”湖南试点“预住院”模式

提高床位周转率 短患者候床时间

检查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试点为期一年 对象暂限于外科手术患者

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从10月开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将开展择期手术“预住院”管理模式试点工作,试点为期一年。医生介绍,该模式目前针对,确诊需住院择期进行外科手术治疗的患者,在病房暂无床位的情况下,患者可先办理预住院手续。

来自岳阳平江的患者李尊重,今年47岁,一个月前因一场车祸导致左臂粉碎性骨折,办理“预住院”直接转入病房。李先生表示,如今,“预住院”管理模式既能知晓住院等待时间又能节省费用,可谓吃了一颗定心丸。

医生介绍,“预住院”管理模式是在患者需住院择期进行外科手术治疗,但病房暂无床位的情况下,可先办理“预住院”手续,并在正式入院前两天完成术前检查。提高医院床位周转率,并为患者缩短候床时间,节省医疗费用。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 主任 廖伟峰:预住院阶段产生的检查诊疗费用是纳入医保的,在此期间医院不收取床位费、护理费,目前是仅限于外科手术患者,我们估算这个“预住院”管理模式可以为患者节约1-2天的等候时间,“预住院”模式将在10月份落地实行。

预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预住院”管理模式试点将在10月落地实行,为期一年。

该模式有望给需住院的患者缩减1-2天住院时间,每天节省110-380元医疗费用,为患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