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长钢社区“党建引领多方共治 将难题在基层化解”
长沙长钢社区“党建引领多方共治 将难题在基层化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7 点击:

物业矛盾多,邻里不和谐,怎么破?长沙雨花区左家塘街道长钢社区率先成立长沙市第一个小区党支部,将纠纷难题在基层化解,为长沙“党建引领,多方共治”的小区治理架构提供样本。今天我们跟随记者走进长钢社区。

来听听居民们

在社区的幸福生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成立长沙首个小区党支部,

打造“党建引领,多方共治”新格局

没牵绳子、自由撒欢的狗狗,让很多人头疼害怕甚至避之不及。不过,在长沙雨花区的佳润新都小区,这个问题早已解决。

居民唐伯纯告诉记者,小区居民们能自觉文明养狗得益于小区党支部、业委会、业主监事会与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

以前那个狗就自己到处走,大人带着小孩都很害怕。现在大家都是把狗绳子牵着,小孩在外面玩,玩得很开心

2007年10月,长钢社区在佳润新都小区成立了长沙市第一个小区党支部。在这之前,小区曾连续换过四个物业公司,还被卷走过业主预交的水、电、物业管理费甚至房屋装修押金,整个小区一度陷入混乱。

小区党支部的成立,给混乱的小区注入了“主心骨”。雨花区左家塘街道长钢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茜萍表示:

我们在长沙市成立了首家小区的党支部,党建引领了“四位一体”,社会力量和志愿者的加入,所以对小区的综合治理起了很大的作用!

重建的凉亭

长钢社区在佳润新都小区成立了长沙市第一个小区党支部

凉亭成危亭
社区惠民资金解难题

党建引领,多方共治。在长钢社区的指导下,在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下,佳润新都小区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一批批难事在共商共议中化解。

2017年,一个新的难题摆在了居民面前。历经14年风吹日晒雨淋,小区的3个木制凉亭已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69岁的居民喻生智回忆说:

凉亭的木柱子腐蚀了,经过几次的维修也不能使用;凉亭的顶是一般的塑料顶,经过十多年的风化,已经不能经受雨雪风霜的打压了。

重建的凉亭

重建的凉亭

凉亭成危亭,居民怎敢在此停歇玩乐?接到反映后,长钢社区马上实地查看,将其纳入惠民资金申报项目,进行提质改造。改造后的凉亭,不仅颇具设计感,也更安全、舒适。喻生智:

木质基脚换成了不怕腐蚀的石柱,这个方木也比较能耐腐蚀耐风霜。那边的凉亭也是一样的,小孩很喜欢在那里攀爬,以前不安全,这次改成钢制的了,怎么玩都不要紧。

孩子们在重建后的凉亭里嬉戏攀爬

孩子们在重建后的凉亭里嬉戏攀爬

社区提质
居民幸福感升级

如今的佳润新都小区,凉亭已经重建或修缮,破烂的车库雨棚得以更换,破损道路也得到翻新,环境优美处处是花园。

而这只是长钢社区的一个缩影。从长沙一家钢厂的车间和老旧宿舍区,发展成为现在拥有47栋居民住宅楼、3个物管小区、3幢写字楼的欣欣向荣之象,长钢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茜萍感触颇深。

社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家的居住环境改善了,有很多高档楼盘;我们生活更加便利了,你看我们附近的超市、百货,交通也方便了;最大的变化是社区居民笑容更多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了。

推门见绿

现在的长钢社区,文化活动丰富了,健身设施齐全了,道路平坦了,政府出资给居民免费安装的油烟净化器,令空气也变得清新了。社区的变化,大大提升了居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社区居民共同捐赠的盆栽

来听听居民们

对祖国的感恩与祝福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