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鼓励设立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资源共享
长沙鼓励设立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资源共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7 点击:

目前我省失能、半失能老人
进入机构养老比例不断增加
作为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
长沙也在鼓励设
立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资源共享
近日,由长沙滨江金融社区牵头,引入社会养老机构,将养老、医疗、居家相结合,打造“社区嵌入式”的养老模式,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养老服务。 
-01-
社会养老机构进驻小区
打造“嵌入式”全方位服务
养老+医疗+居家
资源共享提供专业护理
长沙80岁的谢先生,是岳麓区滨江金融社区的居民。
谢先生腿脚有恙,平日一人居住,衣食住行都有不便。
像谢先生一样,在长沙滨江金融小区,有很多老人都是子女在外,老人无法照料自己。聘请保姆,但没有专业的护理知识,无法顾及老人身体情况。
长沙滨江金融社区新增的养老院设立在住宅小区内,与长沙的一家民营医院仅有一墙之隔。医院与该养老机构实现资源共享,让失能半失能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专业的护理。
目前,湖南失能和半失能老人约234万。2017年以来,全省投入6个多亿用于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新增或改造养老院床位2.1万张,使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达到32张以上,新增或改扩建养老机构120多所。到2020年,全省要建成养老床位53万张以上,其中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30%。 
-02-
智能养老系统逐步深入
 一键式呼叫实现“居家养老”
加快公办养老机构改革
更好服务特困失能老人
长沙滨江金融社区,将打造智能养老系统,在社区内65岁以上老人家中安装智能呼唤按钮,连接到养老机构和医院系统,提供紧急呼叫、家政预约、健康咨询、餐饮配送、服务交费等服务项目。
由于养老机构设立在小区的楼下,通过智能养老系统老人们依然可以住在家中,不用离开熟悉的环境,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各项服务,实现真正的居家养老。

长沙滨江金融社区 支部书记 喻天灵:我们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是设立在小区内部,不用出小区,通过一扇门就可以到达,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智能养老的系统,为社区内的老人们提供送餐,医疗等一系列的服务。

省民政厅表示,未来,我省将逐步建立支持家庭养老为主的政策体系,加快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加强公办保障性养老机构建设,为城乡特困老人以及失能老人提供无偿或低收费的供养、护理服务,并将普遍推广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平台,提供紧急呼叫、家政预约、健康咨询、餐饮配送、服务交费等服务项目。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