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 将现立体三层交通
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 将现立体三层交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9-17 点击:

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供图

制图/王斌

  最上层是双向六车道的高架桥、中间是双向八车道的地面辅道、地下是地铁——未来快速化改造后的万家丽路将呈现出立体三层的交通格局。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正在抓紧进行,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将万家丽路通行能力提高3倍以上,而且可以使湘江东岸与京港澳高速之间主要的南北向道路总通行能力提升约20%。

  为何改——

  城东迫切需要南北向快速大通道

  “如果赶在上下班高峰出行,6公里的路程半个小时能到家就算非常幸运的了。”家住美林景园、单位在营盘东路的市民孙娟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万家丽路。前几年,她从家里到单位开车走万家丽路基本15分钟能到,可随着车流量越来越大,如今上下班耗在路上的时间几乎比以前增加了一倍。调查显示,万家丽路高峰时段平均运行车速约为15公里/小时。

  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局长张跃先介绍,长沙东部城区的交通流量增长十分迅猛,特别是韶山路、万家丽路和东二环线的拥堵现象非常严重,建设南北向快速大通道迫在眉睫。万家丽路规划路幅较宽,道路红线宽66米、绿线宽86米,有足够的空间布设快速通道,同时建成后,距离两侧建筑较远,对周边环境影响相对较小。

  “万家丽路实现快速化后,将成为城市道路快速化骨架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张跃先表示,改造后的万家丽路近期可与福元路、湘府路和西二环线形成一个快速通道圈,为中心城区日益拥堵的南北交通分流;远期可继续向北延伸,与星沙联络线相连,构建东南二环外的一个辅环,成为中心城区的交通走廊。

  怎么改——

  福元路至湘府路路段全线高架

  据悉,此次计划进行快速化改造的万家丽路北起福元路,止于湘府路,路线全长约为16.5公里,拟改造为全线高架的城市快速路。通过设置主线高架桥实现主辅分离,即长距离快速直行的车辆集中在主线、短距离需要转弯的车辆集中在辅道,两者各行其道,互不干扰。

  按照设计,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全线高架,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辅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双向八车道(其中含一对公交专用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主线与辅道之间通过9对出入口匝道相通。全线拟与主要道路交叉节点设五处互通,即福元路口、三一大道、鸭子铺路、长沙大道、湘府路,此次将先实施交通需求最迫切的互通匝道。

  将来地铁5号线与万家丽路共用一个空间廊道,万家丽路高架桥建成后,这一路段将形成三层立体交通格局。据介绍,为尽量减少快速化改造与地铁工程的相互影响和干扰,两大工程的敷设方式拟采用上下分离、线位分建方案。

  改造后

  ——城东南北向道路总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

  根据方案测算,万家丽路完成快速化改造后,不仅可使该路段通行能力提高3倍以上,还可大幅提升河东南北向道路通行能力,东二环交通流量预计将减少约20%,车站路交通流量将减少约10%,韶山路和芙蓉路也会相应减少,湘江与京珠高速之间的主要南北向道路总通行能力预计将提升约20%;同时可将沿线相对独立的、发展迅速的片区快速串联,特别是将安沙、星沙、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暮云等紧密联成一体,成为拉动经济和区域同步发展的重要纽带。

  “该项目建成后能承载中长距离交通,特别是长距离过境交通的功能。”张跃先表示,万家丽路在构建城东片区南北向快速通道的同时,也将释放东西向交通,大量需通过节点进行交通转换的东西向道路上的车辆,可快速进入主线,为东西向交通“松绑”。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