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查获一批假救护车 非法“变装”在医院发名片揽客
长沙查获一批假救护车 非法“变装”在医院发名片揽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8 点击:

近期,长沙开福交警接到举报称,有多台长得像救护车的车辆在辖区行驶。开福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经过多日追踪,于10月15日成功锁定这些车辆,随即联动五中队、铁骑中队、突击中队警力提前布警,经过多次摸排,已于10月17日全部成功拦截。

  目前,交警公查获了5台冒牌救护车,车牌号分别为湘AV7P60、湘A3X61Z、湘A3W90G、湘A3X19C、湘A42N60。

  10月17日,开福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陈谦磊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这些车辆将因非法安装灯具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有关技术数据被处罚。

  同时,长沙交警正在联合卫生部门开展假冒救护车急诊诊治行动。

  

  查缉:5车非法“变装”成救护车被责令恢复原状

  开福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经过多日追踪,于10月15日下午,接到了举报的开福交警经过摸排锁定了开福区四方坪附近一居民区内的修理厂。随即联动五中队、铁骑中队、突击中队警力提前布警,经过多次摸排,于10月17日全部成功拦截。

  “这些车每台上面只有一个驾驶员,车子属于个人,不属于医疗机构。”陈谦磊介绍,这些车上有一些氧气罩、担架之类的简单急救设备,这些均是驾驶员自己采购而来。

  这些车辆的所有人会通过在医院发名片等方式揽客,“一般有些病人急着转院打不到车,还有一些在医院去世了要送回去……”这些车辆没有固定的医院作为“合作单位”,而是根据病人及家属的要求将其接送转运。

  据介绍,其中一台车的所有人肖某某由于自己经营一家医疗救援公司,故于2018年3月开始把车辆改装成救护车;钟某某交代,由于自己的街坊邻居当中有病患需要接送,所以在2019年4月将车改装,赚取一些生活费;莫某某则是经肖某某的邀请,也走上了改车后用“救护车”营生的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这些冒牌救护车由于非法安装标志灯具,罚款2000元;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有关技术数据,罚款500元,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

  提醒:交警将联合卫计部门整治假救护车

  陈谦磊表示,这些冒牌救护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它们没有经过卫生管理部门的批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充当救护车。“这种车对患者乘客不一定能起到及时救治的作用。”此外,这些车由于安装了救护车的警灯,可能会产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也会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一定影响。

  开福交警提醒:正规医院的救护车分别在车辆的前部、尾部、左侧、右侧和顶部喷涂“120”、“救护车”、所属医疗单位的名称、“急救”、“AMBULANCE”等标识,车上的医护人员均有统一服装。

  交警部门对存在逾期未年检、被强制注销后仍上道路行驶,非法安装警灯警具或改装的“救护车”进行精准查缉,并接受市民举报。

  对于查获的违法车辆,交警方面也将通报卫计委。同时,发现以虚假审批资料办理救护车注册的线索,同步通报卫计委协同处理,发现伪造公章文书的,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市民发现违法“救护车”线索的,可拨打122报警。

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