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今日凌晨贯通
长沙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今日凌晨贯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0-11 点击:

10月11日凌晨,长沙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双线顺利贯通

(10月11日凌晨,长沙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双线顺利贯通)

  中铁二十五局长沙地铁项目部传来好消息,今日凌晨,长沙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涂家冲站——学院站双线顺利贯通,接下来,两台盾构机分别从涂家冲站站内过站后,继续向北掘进,在到达黄土岭站后吊出过站。

  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全长1738米,是长沙地铁1号线最长区间。因在不良地质中同时下穿“大动脉”京广铁路和地处长沙南北交通“咽喉”位置的新中路立交桥,该区间被列为1号线三大风险源之一。

  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长沙地铁1号线7标项目部透露,盾构机穿越立交桥时,盾构隧道顶部距离立交桥下方的京广铁路铁轨仅8.7米、距离立交桥桥墩桩底仅6.7米,而且盾构下穿区域为地质断裂带,交错分布有富水砂卵石层、粘土层等不良地质,这一段长750米的盾构区间被列为地铁1号线的“最高风险段”。

  为确保工程安全,施工前,项目部联合多方专家对盾构下穿京广铁路、新中路立交桥方案进行多次专家论证,对所有风险点进行了详细排查。施工期间,对不良地质进行注浆加固,采用“纵横抬梁”法将铁路架空、立交桥桥墩周边架设临时加固墩柱和整体阀板支撑、实行高标准盾构参数。最终以立交桥桥墩间沉降仅2.95毫米(远小于桥梁设计机构允许安全沉降8毫米)微小影响值的优异成绩成功穿越大型立交桥,创造了国内地铁穿越重要构筑物的影响值控制新高度。

新闻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