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城管开展餐厨垃圾混装乱象“百日攻坚”
长沙城管开展餐厨垃圾混装乱象“百日攻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5 点击: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目前长沙正在全面开展餐厨垃圾混装乱象“百日攻坚”,严查餐饮产生单位未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将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混装的违规行为。截至11月3日,全市共开展整治行动29次,整改和处罚各类餐饮机构102家。

近日,市城管执法支队餐厨大队执法人员在雨花区广益中学巡查,发现该中学食堂内餐厨垃圾收集桶内混有塑料、纸巾等垃圾。他们联合雨花区城管执法人员进行查处,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该食堂已整改到位。

市城管执法支队餐厨垃圾执法大队大队长朱兵告诉记者,餐厨垃圾收运后将通过专业设备进行油、水、渣分离,实现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一旦混入生活垃圾,将严重影响到后端处理设备运行,降低处置效率和效果。同时,这与当前长沙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不相符合。”

根据《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餐厨垃圾混装行为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朱兵告诉记者,接下来,城管部门将加强餐厨垃圾源头管治,进一步建立健全餐厨垃圾治理长效机制。

据统计,长沙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已累计收集处理餐厨垃圾110多万吨,无害化处理率和资源化利用率达100%,为长沙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