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长沙县“16年无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长沙市长沙县“16年无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7 点击:

同心聚力,助学圆梦。11月5日,长沙县企业冠名奖教助教、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周虔、白玉、曹艳萍、彭正球、陈沃辉参加活动。

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湖南省育邦校园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湖南红瑞大地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塞诺韦尔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佳、湖南省新华书店长沙县分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个人授牌。爱心企业代表为优秀师生、贫困师生代表发放了奖教奖学金和助教助学金。

本次企业冠名奖教助教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共奖励优秀教师451人,奖励金额152.6万元;救助特困教师15人,资助金额1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938人,资助金额315.1万元;奖励优秀学生190人,奖励金额16.2万元。四项金额共计达498.9万元。

据了解,2018年长沙县全县教育基金共募集到账资金1629.38万元,其中扶助贫困学生472.69万元,救助和慰问特困教师349.46万元,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526.8万元,奖励优秀学生90.7万元;全年用于发展教育事业达1439.7万元。

截至目前,全县今年已募集入账资金过千万元。其中,湖南红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向县教育基金会捐赠冠名助学基金200万元;湖南省育邦校园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向陈树湘红军小学等校捐赠校服、鞋帽2600套,价值160万元,并将计划三年内实现捐赠600万元;赛诺韦尔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佳个人捐赠30万元;湖南省新华书店长沙县分公司捐赠冠名奖学基金30万元。

“长期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带头,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企业家们慷慨捐助,让众多家庭贫困的学子走进了校园,对生活困难的教师伸出了援手。正因为有大家的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长沙县连续16年来无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张作林在致辞中向心系教育发展、情系慈善事业、爱倾贫困师生的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张作林指出,教育是千秋万代的伟业,也是千家万户的希望。他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捐资助学行列,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爱的蓝天;希望广大学子们不惧贫寒、永葆进取之志,把感激感恩之心化为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动力,把感激感恩之情化作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勇气,争做一名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