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开启集中供暖!这7个小区已享受到!每月500元
长沙开启集中供暖!这7个小区已享受到!每月5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28 点击:

室外冷雨寒风,室内暖意融融。

但是家住长沙洋湖片区湘江时代小区的杜先生,客厅空调开关面板显示温度为“22℃”,穿件单衣就十分舒适。原来,从11月15日开始,他们小区已经正式开始集中供暖了。

今年是湖南集中供暖的元年

与一般的城市供暖不同

长沙的集中供暖

用的是湘江水的能量

“集中供暖比空调舒服多了,没那么闷,还省钱。” 近期,长沙开启冬雨模式,但这对开启集中供暖的小区来说,没有那么大的影响。

1:集中供暖的费用怎么算?

“以前开空调,为了节约都不开全天。” 杜先生说,现在使用集中供暖,一年的花费也就5000多元,包括夏季供冷,冬季供暖。

这是因为,这两个智慧能源中心是以湘江水作为能源,相比传统空调,水源热泵供能系统比传统空调系统夏季节能15%-20%,冬季节能30%-40%,商业建筑夏季空调可节约电费10元每平米。

据了解,供暖模式有包年和计量收费两种模式

比如100平米的房子,安装燃气壁挂炉带地暖,24小时要用掉约20立方的天然气,一个月采暖费约需1920元,而集中供暖包年1个月费用仅需500元,暖气24小时不间断。

2:集中供暖,舒服吗?与空调、暖炉比如何?

湘江水集中供能设置系统使用起来跟普通家用的中央空调相似。杜先生家里,暖风通过出风口徐徐送出。除厨房、厕所外,每个房间墙上都有“供暖开关”,可调节温度。在冬天,用户可按需要调节,让温度达到16℃-30℃。

“这种供暖模式很舒服,空气不会太干,10分钟内温度就能升起来,效果也很好。家里不用装空调,也避免了空调噪音、挂机滴水等尴尬。” 杜先生说。

冬季供暖时间为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

夏季供冷时间为5月15日至10月15日。

3:滨江、洋湖、福元路、月亮岛…已有7个小区率先享受集中供暖

2017年,中节能先导城市节能有限公司在长沙投资建设了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和洋湖生态新城智慧能源中心这两座智慧能源中心以湘江水作为能量源,率先为湘江新区约300万平方米商务及住宅建筑提供供冷供热服务,并已投入使用。

目前,长沙市已开通集中供暖服务的一共有7个楼盘,住宅用户达700余户(已经开通缴费300多户),商业用户50余户,供能签约总面积150万平米。据了解,这7个实现集中供暖的小区,都是在建设之初就已经接入了供暖系统。

今年供能覆盖主要集中在湘江新区区域,覆盖滨江金融中心片区、洋湖生态新城片区。未来预计公共建筑供能面积约160万平米,住宅供能面积约80多万平米。

记者获悉,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两座水源热泵能源中心外,还有9座能源中心正在选址、设计,全部建成后将基本覆盖整个湖南湘江新区,总投资超过30亿元。目前,福元路片区、月亮岛片区及洋湖片区分别有一座智慧能源中心已经通过了立项报建手续。

4:以前建好的小区能否接入供暖系统?

那么,此前已经建好的老旧小区,是否也可以接入供暖系统?

距离能源中心2公里之内的老旧小区,只需承担相应的费用,得到居民、物业全体同意,便能通过铺管施工等过程,接入整个供暖系统。” 中节能先导城市节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杜卫说,输送能源过程中需要动力,第二是沿途有损耗,因此有一个2公里的“最佳经济半径”,“超过2公里,一是有损耗,二是费用会相应高一些,因为要铺设管道等”。

杜卫说,现在有不少小区业主主动打来电话咨询集中供暖的事,事实上,技术肯定不是问题,主要是协调上的问题。“我们不接受部分接入,比如有的业主想用有的不想用,这样就不行。”杜卫说,如果改造,要在小区里建换热站,如果有一部分业主不同意的话就不行,因为小区财产归所有业主共有。

那么,如果要改造,费用是多少呢?

杜卫说,改造费用大约220元一平米,“比如房子面积100平方米的话,费用就是2.2万元左右”。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