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长沙县部分蔬菜价格开始上涨 青椒8.8元/斤
长沙市长沙县部分蔬菜价格开始上涨 青椒8.8元/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2-27 点击:

  受天气的影响,辣椒普遍减产,且本地目前没有辣椒上市,导致辣椒价格上涨。图为市民在卜蜂莲花超市购买辣椒。曾诗怡摄

  对于无辣不成菜的湖南人来说,辣椒几乎是每个家庭不可缺少的食材。辣椒等蔬菜价格的波动往往会牵涉到所有人的神经。近日,记者从长沙县价格监测中心获悉,长沙县部分蔬菜的价格开始上涨,辣椒的价格更是在短时间内暴涨200%以上。而记者通过对比发现,现在的菜价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降低不少。

  辣椒暴涨,其他菜价会相应上涨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星沙凉塘路聚鑫蔬菜市场了解情况。一家蔬菜摊位的老板高女士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有部分蔬菜上涨。“菠菜贵了很多,以前一斤一把的只要两块钱,现在一把只有六两的样子,还要卖3.5—4元钱。”辣椒价格的上涨趋势最明显,基本上一天就是一个新价,现在螺丝椒要卖6.5元一斤,红海花椒则要7元一斤,涨幅都达到一倍以上。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星沙两家大型超市,发现前段时间价格尚且只有每斤两三元的小青尖椒,现在已经涨至8.8元每斤,暴涨200%以上。正在购买辣椒的刘女士说道:“最近辣椒涨价太快,再这么涨下去都吃不起辣椒了。”

  辣椒价格疯涨究竟是什么原因?记者咨询了一家大型超市生鲜处蔬菜区的负责人,他表示:“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本地目前没有辣椒上市,现在的辣椒主要来自海南,今年海南辣椒受台风、连续降雨及阴冷天气的影响,普遍减产。其次,由于广西、广东部分种植辣椒地区的辣椒采摘期基本已过,所以全国大部分辣椒市场只依靠海南辣椒供应,市场上货源相对来说比较紧张。”

  而根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春节前后,辣椒的价格还会持续走高,而其他蔬菜也可能在此期间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对爱吃辣的长沙人来说,以后在图嘴巴上的快感时也许还得掂量掂量自己的钱袋子。

  蔬菜价格同比有所下降

  今年辣椒的价格上涨如此之大,其他部分蔬菜的价格也出现上涨。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蔬菜价格是涨还是跌呢?记者从长沙县价格监测中心拿到了一份2012年12月19日的长沙县主要粮油食品价格监测表,结果显示,今年12月的蔬菜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不少。

  “去年香芹每斤的价格在4元以上,今年前段时间只有2元,现在也只有涨了0.5元。萝卜去年差不多2元一斤,今年卖1.2元。”聚鑫市场内一家蔬菜摊位的老板盛先生表示。随后,记者又向长沙县几家大型的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求证。长沙县隆禹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正隆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下降一半以上,主要是叶类菜,以前菜苔之类的每斤要3元,现在每斤只有1元多。”双江的胖仔农牧基地和安沙镇的超铭果蔬种植园等蔬菜基地的情况也相似。

  长沙县农业局蔬菜站站长宋兴良表示,今年蔬菜价格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今年的天气与去年同期相比要好很多,去年这段时间基本上都是低温阴雨天为主,而今年天气相对晴朗。其次,由于七八月份遭受干旱后,全县有计划的组织蔬菜种植,并扩大了几万亩蔬菜种植面积。此外,长沙县蔬菜直营店等的建设,减少了蔬菜的流动环节,对蔬菜价格的下降也有影响。

新闻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