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提档升级
长沙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提档升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1 点击:

12月20日下午3时,早已过了买菜高峰,长沙市天心区下碧湘街生鲜市场仍人头攒动。

记者看到,这里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粮油等各类摊位摆放井然有序。活禽摊位被隔成3部分,分别用于存放、宰杀和售卖。存放和宰杀区各自用玻璃封闭起来。地面上没有一丝水渍,通道没有杂物堆放。因为安装了通风设备,空气也显得很清新。

“过去经过这个菜市场要绕道走,夏天怕臭味、雨天怕湿鞋。”家住景泰雅苑的张顺是这个生鲜市场变迁的见证者,他告诉记者,市场于2018年7月进行改造升级后,来买菜有点像逛超市,品种多、环境好、价格还便宜,让人很舒心。

与张顺一样感受到“菜篮子”拎得舒心的还有家住雨花区橄榄君庭小区的李兰英。以前她每天搭公交车到离家2公里远的农贸市场买菜,来回至少要2小时。

为了解决李兰英及周边5万居民买菜难,经过认真调研与分析,雨花区政府将橄榄君庭小区对面一块闲置用地盘活。今年7月,占地1400多平方米的锦湘农贸市场开业。

“过条马路就可以买菜了。”李兰英感到离美好生活又近了一步。

2018年,长沙启动“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两年行动计划。作为“两场”之一的农贸市场,经过新建与提质改造,内涵不断丰富、颜值不断提升。今年,长沙新建与改造农贸市场58个、社区生鲜门店57个。目前,长沙农贸市场总量已达到350个以上,新建社区生鲜门店达到100个以上。

长沙市商务局还牵头制定“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建设导则”,对市场功能区进行合理布局,要求市场内鲜、活、生、熟、干、湿商品严格分开,并及时出台“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建设与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市场开办者是便民生鲜农贸市场管理第一责任人,须及时清除场内污水、垃圾和废弃物,保持场内整洁卫生、环境优良。对验收合格的新建与改造类农贸市场,市级财政分别按每平方米600元、4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

来源:湖南日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