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湘雅路过江隧道进入基坑开挖阶段 计划2023年通车
长沙湘雅路过江隧道进入基坑开挖阶段 计划2023年通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5 点击:

记者1月3日获悉,长沙第三条过江隧道——湘雅路过江隧道河西段盾构始发井已施工完成,进入基坑开挖阶段。隧道河东段正在进行管线改移、交通疏解等施工准备工作,春节后启动围护结构施工。隧道工程计划2023年实现通车。
过江段为双向六车道,属于首例
湘雅路过江隧道工程西起岳华路,东接芙蓉中路,全长约4.18km,包含隧道及地面道路两部分。隧道定位为城市主干道,是长沙市区“十八横十六纵”三十四条主干道之一。区别于已建成的营盘路隧道和南湖路隧道双向四车道,湘雅路过江隧道过江段为双向六车道,这在长沙市过江隧道工程中尚属首次,可有效避免车辆积压,缓解市内过江交通压力。分匝道后为双向四车道,匝道为单向单车道。该项目建设投资约25亿元,预计建设工期为4年。
据介绍,隧道穿越湘江段采用盾构法施工,岸上段采用明挖法施工,根据隧道功能及施工需要分别在湘江西岸和东岸各设置一座盾构工作井和主线明挖段。目前河西盾构始发井及一区明挖段围护结构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及支护施工,隧道主体结构完成后具备盾构机施工条件。
与长沙地铁6号线同步建设
湘雅路过江隧道将与长沙地铁6号线部分共线,与六沟垅站及文昌阁站采用合建形式,为避免二次开挖,采用同步建设。
因湘雅路过江隧道与地铁六号线同期平行施工,现场仅北侧具备通行条件,施工场地非常狭小,施工组织难度大。该段基坑长度330m,最大开挖深度37m,基坑平均宽度36m,工程规模大,相当于三个常规地铁车站的工程量,施工任务紧迫。施工方中铁十四局集团目前正在积极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展。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