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宁乡百岁老人寿宴 五世同堂乐融融
长沙宁乡百岁老人寿宴 五世同堂乐融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8 点击:

俗话说:山中常有千年松,世间难逢百岁人。1月6日,在宁乡市回龙铺镇回龙村,贺爱莲老人就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亲朋好友、乡亲邻里纷纷来给她祝寿,现场暖意融融。

副本副本

贺爱莲老人五世同堂全家福。

当天,贺爱莲老人家中张灯结彩,比过年还热闹。老人五世同堂,当天60多名晚辈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中为她祝寿。老寿星身穿新买的大红棉袄,坐在舞台中央显得格外喜庆。

晚辈们精心准备了一个10层的大蛋糕,老人脸上涂着奶油,手中拿着寿桃,容光焕发,笑得合不拢嘴。

五世同堂 其乐融融

据老人的孙媳妇吴淑军介绍,贺爱莲老人于1919年出生,尽管已经百岁了,身子骨还是很硬朗,精神状态也不错而且眼不花,只是上了年纪听力有所下降,腿脚有所不便。

老人的老伴已去世多年,她一生育有8个孩子,其中两个孩子早夭,大儿子已于去年去世,其余5个子女现都健在。孩子们在她的教导下健康成长,现一大家子69口人其乐融融。儿孙中,家庭第五代也已有8个成员(最大的玄孙8岁,最小的玄孙女也有2岁)。

老人目前住在二儿子家,“她很喜欢热闹,我们整个家族,都在本地工作,其他儿孙、晚辈只要有时间,就会回家看望老人,陪她唠唠瞌。”吴淑军说。

祝福满满 情意浓浓

“祝您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当天,宁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和镇、村干部也来到了贺爱莲老人家,为她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祝福。老人家一个劲地念叨:“谢谢,你们能来真是高兴啊!”

据介绍,目前宁乡市百岁老人有50多位,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贺娭毑这样的长寿老人,更是大家的“宝贝”!

老人的亲弟弟贺友明,今年 81岁了,也特意步行两公里,赶过来为老姐姐祝寿。姐弟俩相见,分外亲热。村里的戏班子也唱了一场热热闹闹的花鼓戏,以这种特别的形式,为老人庆生。

长寿秘诀很简单

据吴淑军介绍:“老人饮食不挑,作息规律。虽然现在的牙口不太好,但是家人吃什么她就吃什么,每餐能吃上一大碗,一般人的饭量还不能与之相比呢。”

饮食固然是一部分,但吴淑军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她心态开朗、乐观,心地善良。“昨天我们给她找衣服才发现,她把去年买的那些新衣服都送给了村里的一位残疾老人。”

吴淑君说,老人和村里的邻居相处得很好,一辈子没有和人吵过嘴。从旧社会过来的她,经历过了战乱、粮食短缺的苦日子,所以,她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对弱小贫苦也抱有同情心,总想尽己之力去帮助他们。受老人的言传身教,后辈们个个都很孝顺,他们家的良好家风,不仅影响着子女,在当地也传为佳话。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