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人大代表张艳“推进家庭医生签约 提升居民健康指数”
长沙市人大代表张艳“推进家庭医生签约 提升居民健康指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9 点击:

张艳。

“家庭医生是对服务对象实行全面的、连续的、及时的、个性化医疗保健和照顾的新型医生,尽管签约家庭医生在就医、转诊、用药、医保等方面对签约居民实行政策支持,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站的建设依旧存在难点和瓶颈。”近日,爱尔眼科湖南区CEO、长沙市人大代表张艳针对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民营经济发展议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的建议》《关于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建议》,希望进一步推进长沙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及提升城市营商环境。

记者获悉,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0年长沙蓝图展开规划,百姓民生方面依旧是议题重点,在医疗健康领域,政府将深入实施“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支持市、县医院重点临床学科建设等工作。

“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力求签约率达到70%以上。”张艳表示,根据调研情况显示,家庭医生、全科医生、社区医生、乡村医生等上门签约服务存在很多现实难题,工作强度大,百姓理解度不够。为了进一步有效实施这项工作,应着重于“宣传”,加强科普力度,提升市民对家庭医生认知,达到自主签约的目的。

张艳着重提到,我国高血压、糖尿病患病人数持续快速增加,但该慢性病治疗率、控制率还处于较低的水平,不仅影响健康,还能带来巨大疾病痛苦和经济负担,一旦得到积极预防和控制,还可有效遏制心脑血管意外发生。明确家庭医生制度,从被动签约家庭医生向主动签约家庭医生的方向转变,有助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减少发病率,改善生命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张艳建议,所有的高血压、糖尿病和65岁以上老年人必须到居住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一名家庭医生;所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以及65岁以上的参保患者,必须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管理证明才能报销。

“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张艳透露,其他医疗健康方面,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呼吁政府,学校,家长,孩子,医疗机构五位一体,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爱尔眼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做出3到5年的眼健康规划。”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