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长沙县为457家企业发放600万元稳岗返还补贴
长沙市长沙县为457家企业发放600万元稳岗返还补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0 点击:

润湖南双舟医药有限公司8万元,湖南星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4万元……2月18日,长沙县人社局公示了今年第一批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名单,加上去年第二批,本次共向企业发放近600万元,为企业积极减负,确保顺利复产复工。

据悉,针对疫情特殊时期,根据上级文件规定,为减轻企业压力,县人社局提前启动了今年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并进一步放宽了申请条件,优化了申报流程。

首先是放宽裁员率。2019年企业申请稳岗返还裁员率条件为“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今年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向小微企业倾斜,对30人(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

此次实行全程网办理,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可登录www.cs12333.com网站上传资料,即可不见面办理稳岗返还申报业务。

自2月12日政策实施以来,长沙县有155家企业通过了网上申报、审核,预计发放136万余元,加上去年第二批稳岗返还302家企业,本次共向457家企业发放近600万元,预计2月底发放到位。返还资金将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有了这些资金,我们更有信心做好复产复工工作,确保企业用工稳定。”一位企业负责人说。

下一步,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县人社局将进一步优化网办流程,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重点做好在本次疫情中,提供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企业,影响较大的餐饮、物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人社服务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加快审核、发放,第一时间为企业来带真金白银的帮助,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