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全面复工 预计9月实现竣工通车!
长沙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全面复工 预计9月实现竣工通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01 点击:

-01-

长沙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全面复工

高架桥主线双向六车道

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9月实现竣工通车

全程无红绿灯一路畅行   

记者从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项目部获悉,该项目已经全面复工,高架桥主线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匝道及附属施工、桥下路面施工等正在进行中,全线预计在今年9月全面竣工。 

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项目目前已经全面复工,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目前主线的标志标线、路灯等安全都已经完成,基本具备了通车条件,而复工后施工主要集中在桥下路面和相关附属的施工。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的施工安全,复工前,项目部通过包车方式,将可以返工的工人接回施工现场,并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无异常后返回岗位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现场已有管理及施工人员150余人,全面复工,且无体温异常人员。

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全长5公里,主线为双向六车道的标准高架,设计时速80公里,是加强长沙河东与河西快速路对接的重要廊道。

目前,项目主线基本达到通车条件,现场复工集中在几条匝道附属和路面的施工。预计到今年9月,项目将全面竣工,再加上已经开放的湘府路快改河东段,届时,市民开车从西二环上罗家嘴立交桥,再经过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的河西段、河东段,到达长沙高铁南站,全程没有一个红绿灯,只要20分钟左右,一路畅行!

-02-

长沙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重启

街区小型消防站启建

可停放三辆消防车

微型消防车保护街区老建筑

5月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今天从长沙开福区政府了解到,长沙潮宗街历史街区建设工作已经开始复工。其中首批复工项目为潮宗街历史街区小型消防站,这个消防站建成后将成为整个历史街区的消防守护神。

目前这里正在修建的是街区的消防站项目。在街区内有不少的老建筑,这个消防站建成后可停放三辆消防车,有效的保护片区内的历史建筑。

此次复工的项目为潮宗街历史街区重要配套项目,面积仅有660平米。可以停放三台消防车,并配备消防员休息室和办公场所。主要负责潮宗街历史街区24.78公顷范围内的消防安保和救援工作。

记者注意到,潮宗街历史街区内道路十分狭窄,一旦发生火灾,外来消防车很难进入。而这里一共有3处不可移动文物、2处省级文保单位和10处市级文保单位。历史建筑更是有数十栋。消防站建成后,可第一时间应对火灾险情,此外这个消防站也将配备最小型的消防车,方便在小巷中通行。

此外,在消防站附近,还将配建一处大型地下停车场,缓解整个潮宗街片区的停车难题。预计今年5月这处消防站可建成投入使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