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扩容为双向12车道
长沙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扩容为双向12车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4-07 点击:

_DSC6548_副本.jpg

  4月6日,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改造工程已开工,大型机械进场。该桥双向6车道,预计工期为18个月。

  4月6日,天下着倾盆大雨,但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东侧依然机声隆隆。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浏阳河大桥经过三个月的前期准备后正式开工建设。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前期处处长任新建透露,新浏阳河大桥布设在现有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东侧5-6.4米以外,桥面高度大体与现有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一致,工程总工期为18个月,2015年10月7日与高架主线实现同时通车。

  浏阳河大桥东侧再建浏阳河大桥

  总长16.5公里的万家丽路快速高架就建在现有万家丽路之上,但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是一座钢箱拱桥,这个快速高架究竟怎么架设呢?今年以来,许多市民纷纷给本报打电话,说弄不清楚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怎样跨过现有的浏阳河大桥。市民吴新纲问,为什么不以现有浏阳河大桥为中心,将大桥设计成双向分流的椭圆形桥梁?

  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相关知情人说,现有浏阳河大桥为高达数十米的钢箱拱桥,快速高架浏阳河大桥从桥上跨过显然不可能。于是专家们现场踏勘后提出了几种假想方案:一是让快速高架浏阳河大桥整体从东边走,二是让快速高架浏阳河大桥整体从西边走,三是让快速高架浏阳河大桥分开从两边走。经比选、分析,整体从西边走或双向分流让一边从西边走,必须用一年时间搬迁并重新布设高压电网,这样在时间上根本不允许。这样,整体从东边走就成了最佳方案,因为尽管与地铁5号线在线网布设上有点冲突,但可以立马动工并且拆迁量也比从东边走要小得多。另外,在大桥一边建桥也比把一座大桥分开建,更加节省资金,因为不需进行两次机械设备迁移。

  30根直径2米的桩建在浏阳河50米下

  “快速高架浏阳河大桥与现有浏阳河大桥桥墩位置,都在浏阳河南北大堤南侧,中间不设桥墩,主跨长达144米,仅次于车站北路浏阳河大桥。”上海城建集团万家丽路快速高架项目总工程师王晓峰透露,万家丽路跨浏阳河地段为冲击地层,土质相对比较疏松,快速高架浏阳河大桥每个桥墩以下,要打三排桩基,每排桩基由15根直径为2米的桩构成,每根桩深达50米。按照每立方米3吨的比例,每根桩至少要300吨钢筋混凝土才能填满。一个桥墩下的15根深达50米的桩,至少要浇注4500吨混凝土。

  4月1日,长沙已进入汛期,6月1日将进入主汛期。河水不断上涨,对桩基施工究竟有没有影响呢?王晓峰说,上海城建集团开挖桩基采取筑岛施工方式,即在南北内大堤旁的桩基施工区域,用沙袋和泥土筑成两个小小的半岛,让大型机械设备在陆上操作。另外就是轮班实施,加快桩基开挖进度,力争在主汛期到来的时候,完成桩基开挖。

  主跨144米,中间没有桥墩,那么采取什么方式建桥面呢?王晓峰说,将采取挂篮施工,就是从南北两侧向中间位置,分节搭建挂篮平台和三角架,分步编织钢筋并浇注混凝土,直至全桥合龙。按照这种方式建成的桥面厚度大小不一,靠近桥墩的地方厚达8米,而中间合龙段仅3.3米厚。

  两座大桥合二而一满足12车道通行

  “扩容后的新浏阳河大桥桥面与现有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等高。”万家丽路快速高架就是在现有万家丽路上建一座高架桥,满足不进城车辆快速通过长沙主城区,那么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浏阳河大桥桥面,究竟比现有浏阳河大桥桥面高出多少呢?王晓峰说,原有的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属于类双层钢箱拱跨河大桥,主桥向东向两侧挑出的非机动车道与万家丽路等高,而主桥桥面要高出万家丽路5米左右,扩容后的浏阳河大桥桥面同样比万家丽路高出5米左右。

  “原有浏阳河大桥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扩容后的浏阳河大桥机动车道桥也为双向6车道。”上海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将来坐在飞机上鸟瞰这一条路上并列而建的两座桥梁,就会发现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浏阳河大桥,与现有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功能是不一致的。快速高架的浏阳河大桥,车辆以每小时80公里飞快跨过;而现有浏阳河大桥呢,车辆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匀速通过。但一条道路上的两座大桥同时跨过一条河流,这实际上也就相当于一座分幅建设的综合性桥梁。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