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花城社区推出“房东联盟”为居民办实事
长沙花城社区推出“房东联盟”为居民办实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4-07 点击:

  4月5日,家住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的戴紫恒高兴地告诉社区主任刘玉明,“我家的房子全部租出去了,感谢社区的‘房东联盟’。”

  戴紫恒是花城社区的拆迁安置户,家里主要收入来源就是出租当年拆迁安置时建的几套房子。今年春节前,原来的几个租户相继搬走了,自家的房子一下子空了出来。戴老了解到社区成立了个“房东联盟”,可以帮助联系中介,便到社区进行了登记,经过房屋中介的免费推介,他家的几套房子没几天就全部租出去了。

  花城社区辖区不大,主要是拆迁农民安置集中区,同时也是红商建材大市场168家商户的集聚地。以往社区“失地农民”房屋求租信息不畅通,他们就到处张贴广告发布出租信息。为了方便社区居民,花城社区成立了“房东联盟”。凡有需要的房主统一到社区登记房源信息,由社区牵头出面联系口碑好的中介,由中介免费提供租户信息,社区从中协调平衡。“房东联盟”的推出,不仅让群众省心并得到实惠,社区也同时实现了掌握流动人口的计生、治安等信息的目的,收到了“一石双鸟”的目的。

  红商建材市场里的经营户都是花城社区商会的成员单位。2012年6月成立的商会一改往昔市场经营户见面不相识、有事不相帮的状况,在社区主任兼副会长的刘玉明的热心组织下,经常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茶话会,组织钓鱼和外出参观学习。红色商贸城B5栋的中年夫妻凌令娟、戴文彬,通过参加社区商会组织的培训和交流,不仅学会了超市经营,而且还克服了长期存在的自信心不足的问题,于今年年初一次性投资近20万开办了一家生活超市,如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一家子日子过得甜甜蜜蜜。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