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林业局赴蒲塘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送果苗、送技术
长沙市林业局赴蒲塘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送果苗、送技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12 点击:

3月11日,长沙市林业局的扶贫干部正在长沙县金井镇蒲塘村卸货、给村民发苗,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3月11日下午,一辆满载黄桃、锥栗、良种油茶等经济果苗的货车缓缓来到长沙县金井镇蒲塘村,往日因疫情沉寂的村庄顿时变得热闹起来,长沙市林业局的扶贫干部有的负责卸货、有的负责给村民发苗,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蒲塘村位于长沙县金井镇最北边,与平江县瓮江镇交界,村域面积24.4平方公里,共有49个村民小组,人口5048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50人。此次“送果苗、送技术”帮扶活动是根据贫困村民实际种植需求,调集经济果苗1500余株,主要支持村民在房前屋后及自留地内栽种。为了让“脱贫苗”尽快结出“致富果”,长沙市林业局还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林专家教授袁德义,现场给予村民们定杆栽植、修剪控树、抚育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长沙市林业局作为蒲塘村脱贫攻坚的后盾单位,始终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引导贫困户发展林业产业,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2016年2月以来,市林业局结合蒲塘村“八山一田一土”基础条件和小气候因素,按照“一村一特色”的产业发展要求和“适地适树”原则,采取大户相对集中连片和贫困户分散种植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支持发展黄桃130亩、锥栗720亩,并抽调精干技术力量从修枝整形、中耕除草、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保花保果、套袋孕果等环节进行技术指导。目前,黄桃、锥栗生长良好,园地管理到位,2019年实现初产后,种植户积极性高涨,黄桃、锥栗已成为蒲塘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曙光就对林业局扶贫干部提出明确要求:“驻村队员、技术人员情感上要‘上心’、责任要‘上肩’、措施要‘上足’,坚决履行好帮扶责任,脚踏实地带着技术走到山头地块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指导解决问题,全力以赴确保蒲塘村林业产业帮扶出成效。”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