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 还有万家丽路BRT或将实现试运营!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 还有万家丽路BRT或将实现试运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18 点击:

2020年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

还有万家丽路BRT

或将实现试运营!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3、5、6号线等已复工,将按照原定计划,确保两条线路在7月实现初期运营。

而BRT公交线路也正在和地铁5号线协调工期,争取在年内同步开通。

还有一大波好消息
事关湘雅路过江通道、红旗路
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
湘府东路、万家塘路…
记者从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负责的90个重点市政工程项目都已经按下“加速键”,其中67个为续建项目,包括湘雅路过江通道、红旗路等,均已全面复工;其余23个为新项目,都将在6月底前开工。目前,湘雅路过江通道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 1 -
湘雅路过江隧道按下“加速键”
力争今年底前盾构始发
预计2023年完工通车
在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河西项目部的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进行作业,该项目从2月9日开始正式复工,目前已经基本追赶上正常施工进度,进入基坑开挖的主体施工阶段,为后期盾构始发做准备。
在另一边,湘雅路过江隧道河东段的管线迁改和交通纾解等工作也正在全力推进当中,即将启动盾构接收井的维护结构施工。

在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后,将具备盾构施工的条件,力争今年底前达到盾构机组装始发的条件。湘雅路隧道西起桐梓坡路岳华路交叉口,东至湘雅路芙蓉中路交叉口,线路全长4.18公里,设计车道为双向六车道,在长沙过江隧道中尚属首次,预计建设工期为4年,力争在2023年完工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市内过江交通压力。
二分部项目书记 马干:可以极大地缓解旁边的银盆岭大桥、橘子洲大桥、营盘路隧道的交通压力。通车之后,从芙蓉中路到桐梓坡路,预计只需要4-5分钟的时间,现在的情况是起码要半个小时。

- 2 -
红旗路争取年底通车
与湘府路高架“无缝对接”
直通跳马片区
湘府东路等23个新项目将开建
67个重点市政项目续建
位于长沙雨花区的红旗路也是长沙城发集团重点续建项目之一,该道路从战备路至绕城高速,主线双向为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每小时,辅道双向八车道,规划的路幅宽度100米,目前正在进行地面道路施工,预计6月份将进入高架桥部分施工,建成后将直接连通湘府路高架桥和绕城高速。
作为长沙市最早的第一批复工的项目,长沙雨花区红旗路项目目前有170多名工作正在施工作业。
按照规划,预计今年6月份,红旗路将进入高架施工阶段,与湘府路高架“无缝对接”,地面道路将预留施工场地和桥墩,届时同步施工,将提升项目推进速度。新建的红旗路直通跳马片区,周边有长沙红星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 ,还规划有新的楼盘等,为加速该片区与长沙市区、高速的联系打下基础。
湖南省绿林市政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红旗路二期项目 执行经理 肖观宝:从战备路这里,一直到绕城高速跳马,这里原本是没有道路的,红旗路是新规划的道路,通车后这个片区进出都会更加便捷。

今年上半年,长沙城发集团政府投资类项目总体完成投资67.24亿元,除了湘雅路过江通道、红旗路、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等67个续建重点市政项目之外,还将有湘府东路、万家塘路等23个新项目,均在6月底前开工建设。其中,湘府东路西起浏阳河,东至黄兴大道,也是“高架桥+辅道”的城市快速路。
2020年
长沙交通大爆发!
空铁水方面


推进长赣高铁、常益长高铁、高铁西站枢纽等建设,实现通道扩容、枢纽整合。
着力打造“四小时航空经济圈”,积极推进黄花机场改扩建和T3航站楼建设。
推动霞凝港区三期工程南片区建成运营,加快霞凝港区新港铁路专用线、铜官港区二期、铜官港和顺石油码头等建设。


民生方面


启动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2号线西延二期,实现地铁3号线、5号线初期运营,制定地铁3号线、5号线公交接驳方案。

优化市民反映强烈的公交线路10条。
加快长宁线一期前期工作。
推动万家丽路BRT实现试运营

1月6日,一台公交车从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公交新星路站经过。长沙市首条快速公交线——万家丽路快速公交一共设置了22个站点,首末站已建成。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探索传统出租汽车行业与网约车平台深度合作的经营模式,谋划推进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
打造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MaaS),为市民提供立体化的信息服务与全域化的出行服务。
此外
长沙今年还将在
智慧交通、行业治理、安全生产等
交通运输领域持续发力
你最期待长沙交通
有何改变呢?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