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望城2.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预计4月底竣工
长沙望城2.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预计4月底竣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30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耕生产正当时
现在,望城2.9万亩的
高标准农田建设
都火热“动”起来了


改良土地、修渠挖沟、整修机耕路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各标段
着重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为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和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助力

预计今年4月底可全面竣工

今年是乔口镇湛水村休耕期结束的第一年,村上千亩经过高标准建设的农田成了花卉种植基地。眼下,红、黄、白3个品种的牡丹花相继开放,前期作为观赏盆景使用,三年之后可制成药材出售,牡丹花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主要是修的这些沟渠便于灌溉。比如我们这个牡丹花基地,天气太热的时候、太晒的时候需要及时灌溉。天气很差,下大雨的时候又必须要及时排出去。所以这些沟渠非常及时。我们已经享受到这个福利了,很方便。”大魏种植农业合作社社员汪双全微笑着告诉小编。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湛水村引进牡丹花种植产业时,恰逢这里的基本农田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去年11月湛水村高标准农田开工建设。在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指导下,现已新修灌排渠6500余米,改建机耕路2800余米,使用有机肥改良土壤3000余亩。后期还将加快工期进度,完善好路面泥结石铺设等扫尾工作。

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的路修得很好,比以前宽,也很平整,便于运输材料、机械施工进出,方便了不少。


来到位于靖港镇复胜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第六标段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和水泥、砌沟渠,现场一片有序忙碌景象。道路一侧的排水渠采用嵌入式挡墙生态垒筑,或采用生态联锁块护砌,既可以保证排水渠的稳固,也给水生生物或两栖生物留有栖息地,便于草本植物生长,确保环保生态。截止目前,该标段已新修渠道3600余米,新修砂石路1800余米,通过深翻耕改良土壤3600余亩

高标准农田建设第六标段项目现场监理黄德辉介绍,六标段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招投标,到今年三月份,现在完成进度有90%。只有渠道和路面的扫尾工程了。预计在四月中旬可以完工。


据了解,2019年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涉及茶亭镇洪开桥村、杨家坪村,桥驿镇民福村,乔口镇湛水村、乔口社区,靖港镇复胜村、众兴社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金树村和白箬铺镇古山村、龙塘村等6个街镇11个村(社区),共建设高标准农田2.9万亩。包括:项目区土地平整7071.25亩,土壤改良工程1.9万亩,改造电灌站1座,维修山塘1处,改造河坝1处,改建骨干灌渠、骨干排渠和田间渠道36.05千米,高效节水灌溉1.12万亩,新(改)建砂石机耕道机耕路26.02千米以及新建其它水工建筑物、过路涵管和下田坡道等。其中,0.8万亩续建项目已全面完工。新建工程分8个标段建设,于2019年11月开工。截至目前完成85%预计今年4月底全面竣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