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2015年前长沙将新建19处文化设施
2015年前长沙将新建19处文化设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5-05 点击:

  2015年前,长沙将建占地面积约575公顷的公共文化设施。2020年前,长沙人均将有0.85平方米的公益性文化设施用地。记者今日获悉,《长沙市文化设施用地专项规划(2013-2020)》正在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官网上进行批前公示,有建议者可在本月内前往留言。

  此次规划的重点是政府投资的公益性文化设施,包括博览文化类、社会文化类、艺术类、历史文化设施、文化公园及广场共五类。其中,博物馆和纪念馆的规划数量是24个,图书馆的规划数量是22个。

  规划将长沙市公共文化设施分市、区、街道和社区四级,其中,社区级公共文化设施包括小型活动中心、文化室、阅览室等,服务半径不大于500米。

  近期规划年限是至2015年止,规划市区级建设项目19处,用地面积约575公顷。

  19处建设项目分别是:

  ●岳麓区梅溪湖片麓谷大道的长沙大剧院和长沙艺术馆

  ●开福区新河三角洲的长沙市博物馆新馆、长沙市图书馆新馆、长沙市音乐厅

  ●中轴大道与梯塘路交叉口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黄兴镇的开元博物馆

  ●木莲路与新姚路交叉口的天心区文化馆和天心区图书馆

  ●暮云镇的湖南省文化中心

  ●三一大道与车站北路交叉口的公共文化活动中心

  ●靳江路与潇湘南路交叉口的省美术馆

  ●西二环线与锦兴路交叉口以北的长沙国王陵国际考古遗址公园

  ●含光路与二环线交叉口的岳麓区图书馆和岳麓区文化馆

  ●滨江北路与蜡树路交叉口的红色文化博物馆

  ●望城区丁兰公路与书堂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的书堂山文化公园

  ●大河西先导区洋湖垸的洋湖垸湿地科普主题乐园

  ●具体地址待定的雷锋纪念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