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109所学校周边交通提质 新增黄闪灯等设施
长沙109所学校周边交通提质 新增黄闪灯等设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5-23 点击:

  在学校周边,人行过街设施、黄闪灯、警示标志、减速标线等是否完善?长沙交警支队对城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及交通拥堵情况进行排查,昨日,长沙交警表示,将进一步完善109所学校周边的交通设施。

  新增黄闪灯和减速带

  “之前这里一到放学,很多来接孩子的车就随便停在马路上,堵得一塌糊涂。”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学生家长吴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周边交通设施得到改善后,情况好了很多。昨日下午,记者看到,马路两边划出了近百米的停车位,车辆停放秩序井然。

  另外,学校大门外的道路上还有很多新的交通设施,8个黄闪灯、警示牌在很显眼的地方。路面上还有减速带,车辆开过来时,都会减慢速度。吴女士对这些很是满意,她说:“之前没有减速带,车速比现在要快,我们都不放心让孩子单独过马路。”

  长沙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副大队长周红峰介绍,这些交通设施大部分都是最近新增的,此外还开通了学校前面十字路口的信号灯,“这个学校基本交通设施都配置了,尽可能地消除学生出行的安全隐患。”

  学校周边设施6月底到位

  长沙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张琳介绍,本次交通设施摸排涉及长沙市内五区12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结果发现,109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需要完善,28所学校周边存在交通拥堵多发情况。

  “这次整改主要针对不规范、破损、不醒目、遮挡的交通设施。”张琳说,针对此类情况,交警部门将联合其他职能部门进行修补或增设,保障学校周边交通设施标准配置,并加大管控力度。

  周红峰介绍,109所学校的完善工作将在今年6月底全部到位。

  相关链接

  校园周边交通设置标准

  据了解,按照校园周边的设置标准,在学校师生人行出入口300米范围内,应根据具体需求设置人行过街设施,且斑马线两端要配备黄闪灯、人行横道标志。在小学和幼儿园周边,还要设置注意儿童标志,下设辅标“学校”,在中学及以上学校增设注意行人标志,下设辅标“学校”。此外,学校周边还可以辅助增设人行横道预告标线、减速标线、限制速度标志等交通设施。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