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医保审核系统覆盖128家医院
长沙医保审核系统覆盖128家医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7-13 点击:

  长沙市医保审核系统今年初上线,目前已经完全覆盖了全市128家医院,医院如果超范围、超量开药、多余检查、拖延患者住院时间都会一一记录在案,并给予相应处罚。

  “第二天根据检查结果治疗,第三天手术,第四天休养检查伤口,第五天可以出院。”患者刘女士因乳腺纤维瘤进入长沙市第四医院普外科治疗,当天做完检查,市第四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胡国潢就把接下来的治疗安排好了,大概费用也提前告知了刘女士,总共不超过2500元。

  “以前不会做到如此严格,手术时间有可能向后推迟一天到两天。有了这个医保审核系统的临床路径,就要按照规定进行整个医疗过程。”胡国潢说。

  胡国潢所说的临床路径,指的是国家卫生部颁发的涉及22个专业、331个病种的规范化治疗流程。路径对每个病种的住院时间、检查项目和费用都有详细而明确的规定,现在这套路径已经完全录入医保审核系统。

  “医保审核系统既规范了医院的医疗管理,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同时也规范了参保人员的行为。同时对医保基金的安全使用,尤其是在医保局审核医保费用的时候摒弃了一些人为因素。”市第四医院副院长卜珊珊说。

  据悉,除了临床路径,目前国内正式出版的药典以及所有医学著作都被录入到医保审核系统。月底,各医院将单据上传后,系统将自动扫描、解析。如果医生开的药和对应的病症在任何医学著作中都找不到先例,将被列为可疑,当值医生有两次申诉机会,由医保局专家审核是否合理。若直接跨病种,甚至跨性别开药检查,将直接被标记为违规,医保局最后将根据结果扣发该医院的医保金。

  长沙市医保局统计,从去年7月1日开始测试到今年4月,违规单据从80余万元降至63000元,可疑单据从7000余万元降至3800万元。4月起,医保局已经开始对违规单据实行正式扣费,截至目前已经扣除63000元。7月将开始对可疑单据扣费。

  “在智能审核平台上线之前,长沙市医疗费用的上涨速度远远超过GDP的上涨速度,争取今年的医疗费用实现零增长或者负增长,通过这几个月的模拟运行来看,这个目标完成应该不是问题。”长沙市医保局审核科科长陈双华介绍。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