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交警发布76处易受渍(堵)点!
长沙交警发布76处易受渍(堵)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08 点击:

为确保长沙市在强降雨恶劣天气及其次生灾害(如:山体滑坡、行道树、电线杆倒伏、道路塌方、围墙倒塌影响道路通行)等险情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长沙公安交警根据《长沙市城区防涝排渍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制订了长沙市城区强降雨恶劣天气期间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当长沙市防指发布启动应急响应的指令后,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一是加强指挥调度。交警指挥中心加大暴雨期间路面视频巡逻力度,及时发现突发交通情况,指挥调度相关大队合理处置,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对暴雨造成路面积水和其他次生灾害险情造成路面交通中断通行的情况,及时向长沙市防指和市应急联动指挥部报告,同时协调联络气象、城管、市政等职能部门做好处置应对。


二是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启动应急响应后,每天早上6:30前,各勤务大队对辖区道路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发现险情立即报告。降雨期间安排民警对城区主干道以及易积水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交通拥堵及时疏导;发现积水路段和次生灾害险情影响交通的,第一时间在上下游路口采取交通分流或交通限制措施,并及时通知城管、市政等部门做好联动应急处置;当路口发生交通拥堵或信号灯故障时,立即安排民警手势指挥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三是加强积水路段交通疏导。各勤务大队除一名大队领导坐镇分控中心指挥调度外,其他大队领导都下到各自分管的片区加强指挥调度。对辖区内重点易受渍(堵)点(具体点段详见附表)按照“一个堵点一个预案”的要求对城区76处易积水路段做好交通疏导预案,明确责任大队领导、责任中队干部和责任民警,全力做好交通疏导,确保防汛抢险车辆及时到达出险地点。


四是加强紧急情况应急处置。根据城区暴雨天气交通实际情况,提前安排好施救车辆,由一名民警乘坐施救车在容易积水的路段随时待命,出行紧急情况及时拖移被水淹车辆,救援被困群众,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当机场高速和绕城高速出现严重积水情况时,及时采取临时关闭高速公路或警车牵引通行等应急措施,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长沙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暴雨天气出行应关注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出行线路,避开易渍积水路段,驾驶人应确保机动车灯光、雨刷、制动等安全机件状况良好。市民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应注意互相礼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