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城乡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长沙城乡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4 点击:

23日,湖南省体育局长会议在长沙举行。长沙市体育局等9个单位围绕建设体育强省的做法和经验作了典型发言,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作工作报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湖南省体育工作以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为主线,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提质提升,一大批具有湖湘特色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公共体育服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进一步加强。目前,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比达38.51%,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人数占90.30%。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实力稳步提升,2019年全年共获得8个世界冠军、14个亚洲冠军、82个全国冠军,打破11项世界纪录、1项亚洲纪录、8项全国纪录。体育产业、体育扶贫、体育宣传等多项工作继续扎实推进。

2018年以来,长沙市紧扣“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目标,大力开展“六个身边工程”建设,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努力构建新时代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两年来,全市新建全民健身设施2000多处,室外全民健身工程点总计近7000处;举办了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目前,全市体育场地达14739个,体育场地面积为1561.35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95平方米,城乡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城区15分钟健身圈”和“农村30分钟健身圈”已经形成。

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