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4号线计划年内开工 设站24座
长沙地铁4号线计划年内开工 设站24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8-28 点击:

  ■制图/杨诚

  近日,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28名专家抵达长沙,对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审议并给予通过。长沙轨道集团宣称,初步设计审议通过为“实现工程年内开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28位专家现场踏勘

  8月20日至22日,在现场踏勘沿线部分站点后,来自全国各地的28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长沙地铁4号线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审查。专家组认为,初步设计编制已达到深度要求。

  此外,专家组以及各职能部门代表还从评审范围、线路、客流预测、行车组织与运营管理、车辆、限界与轨道、土建工程、机电设备、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停车场、防灾、人防、防淹门、环保、劳动安全卫生及节能、工程筹划、概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评审意见。

  初步设计审查通过后,4号线一期还需完成详细地质勘探、设计方案深化、施工图设计等步骤才能开工,长沙轨道集团宣称,初步设计审议通过为“实现工程年内开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预计建设工期5年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望城区普瑞大道站,沿普瑞大道、银杉路、潇湘中路、银盆南路、望月湖、麓山南路、阜埠河路、南湖路、黄土岭路、赤黄路、劳动东路等,最后终止于桂花大道站,线路全长约33.5公里,全部是地下线,设车站24座,其中换乘站13 座,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为245.20亿元,预计建设工期5年。

  和已通车的2号线、在建的1号线及3号线一起,4号线的开工将使一张“米”字型地铁线网显现在长沙版图上。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