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穿过多个商圈 “半小时地铁生活圈”将覆盖全城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穿过多个商圈 “半小时地铁生活圈”将覆盖全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7 点击:

- 1 -

地铁3号线穿过多个商圈

东塘商圈半数门店待“重启”

商户感觉“熬出头”

期待地铁客流带火生意

长沙地铁3号、5号线将于6月28日,也就是明天开通初期运营,这意味着进入“地铁时代”第六年的长沙,将真正跻身拥有全程地铁交通网的城市行列。众所周知,地铁意味着客流,客流又孕育着商机,随着地铁3号线走进长沙县、来到东塘,将给沿线经济带及商圈,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3号线的站点位置,位于东塘商圈正中心,作为长沙最早的“四大商圈”之一,东塘商圈的现状如何呢?

图中是紧邻地铁口的店铺,这个名为赵记传承的店铺,离地铁口只有10米的距离,但是目前是处于一个关门的状态。

前期受疫情的影响,目前整个东塘正地铁口的附近,一共有大约有一半的门店已经关门,或者说在此期间进行一个装修的整改,目前都是一个停业的状态。

在两年地铁修建期间,施工围挡架起来以后,这里的客流量一直在减少,在附近一家蛋糕店工作的孙女士,对此就深有体会。

“熬出头”了,这是孙女士对店门口“喜提地铁”最大的感叹,不仅是上班方便,周边的商户更期望地铁所带来的客流,让生意火起来。

烟酒店老板 谢女士:我期待人流量能大一些,对于我的店子来讲,人流量大了,肯定买东西的人就多了。

- 2 -

老员工忆东塘商圈昔日辉煌

地铁开通带来美好向往  商户蓄势待发

地铁组网  拉近周边与城市中心距离

地铁开通在即,许多商家对此都是翘首以盼,位于东塘正地铁口的金色家族商场,更是如此。此外,3号线的开通,不仅连接了老商圈,更是地铁首次走进长沙县,对于这附近的居民,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吕佳不仅在金色家族第一城商场工作已久,而且也在长沙生活了很多年,对于东塘商圈的前后变化,她感触颇深。

在吕佳眼中,东塘商圈以前是不输五一广场的存在,如今地铁开通在即,周边各大商场也都蓄势待发,想要抓住这波商机。

3号线的5号出入口,就在我们商场门口,对所有的商户包括我们自己公司企业来说,都是有美好向往的,像住在星沙的、河西的,都可以来这边,因为听说东塘是个大站,地铁要开通了,我们真的就特别激动。

正如吕佳所说,3号线连接了城区老商圈、河西板块,同时也是首次进入了星沙,今天地铁3号线星沙文体中心站已经装配完毕,随时可以投入使用,而这个站点正位于开元路东六路口,对于周边许多居民来讲,他们觉得中心城区也不再远了。

对于刘女士来说,她一直都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带着4岁的女儿去洋湖片区瞧一瞧,那是女儿一直想去的地方。

附近居民 刘女士:洋湖那边还是有很多景点,像华谊电影小镇那边,就想带她去看看,从这里到那里,刚好都是直达。

对于家住星沙片区的市民们而言,地铁带来人流量、提振经济的同时,也能把他们多往市里面拉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