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5座压缩式垃圾站试运行 设施改造后将安装除臭设备
长沙5座压缩式垃圾站试运行 设施改造后将安装除臭设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09 点击:

  记者近日从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获悉,长沙目前已在芙蓉区试点5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同时,针对炎热时节垃圾容易产生异味的情况,这五座垃圾中转站还将考虑安装除臭设备。

  据统计,全市垃圾中转站约有600座,每天要运送、处理垃圾6000余吨。“原来每台垃圾转运车只能运送2.6吨,但是现在可以运3.7吨左右。”芙蓉区环卫局副局长蔡进告诉记者,这样每天至少能省下一趟转运车的运力。

  记者在古汉路和嘉雨路交界处的垃圾中转站看到,与市内其他垃圾站不同,它的一角放置了一个操作台,当环卫工人按下按钮后,上方吊架就紧紧抓住下方的锥形垃圾箱,利用液压油缸的力量将里面的垃圾进行压缩。

  “这种液压压缩装置是根据长沙的垃圾转运方式专门设计的。”垃圾站压缩设备生产厂家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沙采用的是将垃圾倾倒入转运车辆而非整体转移垃圾箱的方式,因此他们还对垃圾转运车辆进行了密闭改造,确保运输途中无滴漏。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