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林业局严厉防控松线虫病“疫情”
长沙市林业局严厉防控松线虫病“疫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15 点击:

7月13—14日,长沙市林业局抽调长沙市森林公安局、长沙市林业和园林综合执法支队、长沙市森林保护站,以及各区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疫执法队伍,集中对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岳麓区、高新区范围内的木材市场、涉木企业、木材收购点、柴火饭庄、村民房前屋后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源头管理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松材线虫病是松树毁灭性流行病害,俗称“松树癌症”,由松材线虫引起,以松褐天牛为主要传播媒介,松树一旦染病最快40天左右即可死亡,将严重威胁生态环境。目前,长沙市已有7个县(市、区)、42个乡镇(街道、林场)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据了解,此次松材线虫病疫木源头管理专项检疫执法行动,目的是依法打击违规盗伐、调运、加工、囤积疫木行为,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杜绝因疫木源头监管不严、带疫松木及其制品异地调运等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问题。

联合执法队伍对芙蓉区大汉建材市场、芙蓉区章安木材经营部、开福区兰亭木兰溪防腐木生产基地、雨花区莫家坳木材市场、高新区巨森木经营部、雨花区跳马镇房前屋后进行了执法检查。排查了本地松木及异地调入松木及其制品来源、经营销售等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和合法有效证件等资料。重点排查了疫情乡镇村民房前屋后囤积松柴及木材收购点、加工厂收购加工松木的行为,依法对6个松木样品进行抽检。

在专项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还对经营单位相关责任人、市场管理方负责人以及村民现场宣讲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形势、检疫执法有关政策法规,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