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宁乡市菜价小幅上涨“菜篮子”供应充足
长沙宁乡市菜价小幅上涨“菜篮子”供应充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5 点击:

市民正在优米星街市菜市场内选购蔬菜。小范婷 摄

入伏以来,宁乡市高温多雨天气持续。受天气影响,蔬菜上市量减少,储存成本以及损耗也明显加大。有市民担心这是否会影响到宁乡市蔬菜供应,导致价格大幅上涨?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各大菜市场及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获悉,虽然受当前天气影响,蔬菜价格略有上行,但同往年相比仍处于可接受范围内,对市民生活影响较小。同时,当前宁乡市“菜篮子”品类丰富、货源通畅、供应充足,可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

持续高温,叶类菜涨幅较大

“老板,来一把空心菜,辣椒也来一斤。”7月21日上午9点,记者在优米星街市菜市场看到,每个摊位上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品种非常丰富,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

“最近菜价确实涨了点,但还能接受,毕竟天气这么热,蔬菜的运输、储存都要难一些。”家住五街国际小区的市民张丽在一摊位前精心挑选了红薯叶、黄瓜等蔬菜。作为一名家庭主妇,张丽表示,自己每天都要到菜市场买一次菜,近期的菜价涨了一些,但菜市场内蔬菜种类丰富,供应也很平稳,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

采访中,优米星街市高记蔬菜摊位的老板高周洪告诉记者,入伏以来,宁乡市遭受了多日的降雨和高温潮湿天气,蔬菜生长、采摘、流通均受到较大影响,且一些蔬菜处在换茬期,市场供应减少,导致部分蔬菜尤其是叶类菜价格上涨。“目前,叶类菜涨幅最大,基本涨了2元以上,像空心菜之前是4元一斤,现在卖到6元一斤。”高周洪介绍,受天气影响,叶类菜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不易储藏,极易腐烂变质,导致成本增加,价格上涨。

购销两旺,“菜篮子”供应充足

一级批发市场内,商户正忙着将成捆的蔬菜卸车、分拣、打包,装货区内20多台大货车整齐排列、有序装货,送货的三轮车来来往往……这是7月21日上午10点,记者在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看到的繁忙一幕。

面对当前持续的高温湿热天气,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作为宁乡市的“菜篮子”工程,迅速对场地资源进行了合理调配,使蔬菜能够快速入场,迅速装卸、销售,实现蔬菜购销两旺的局面。当天,记者在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喜哥精品蔬菜店铺看到,该店铺人气旺盛,一大车新到货的云南精品小葱受到不少采购商的青睐。店铺负责人卢业喜告诉记者,目前店铺内蔬菜品类达数十余种,每日的蔬菜吞吐量达到30多吨。

数据统计,7月份以来,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日均蔬菜吞吐量为4600吨左右,较去年同期提高9%。“目前,我们大河西市场时刻处于一个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的状态,可以保证大家的‘菜篮子’拎得稳当、舒心。”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运营总监唐毅介绍,下阶段,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商户来货的督促,多渠道组织货源。他预计随着汛期结束,以及大量外地蔬菜上市,再过一段时间,蔬菜价格将会恢复到一个更合理的区间。

为保证本地蔬菜尤其是叶类菜供应量充足,当前,市农业农村局也加大了调度力量。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存园菜面积在9.12万亩左右,近期可上市蔬菜预计可达1.8万吨,主要品种有辣椒、茄子、豆角、空心菜等。200亩以上的蔬菜基地有45家,如萼林、印象麓山等,能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无忧。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