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东广济桥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长沙东广济桥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9 点击:

东广济桥社区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开展7·28唐山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老师就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及技能开展培训。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4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减灾综合治理能力,长沙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于今日开展“7·28唐山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暨应急志愿者培训和演练活动, 并对新成立的社区应急志愿服务队授予了队旗,倡导全社区居民争当志愿服务者,争做防灾减灾的先锋。

活动中,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老师就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及技能开展培训,通过讲解地震自救互救、地震次生灾害初期火灾扑灭及火场逃生知识、防毒面具等逃生器材的使用方法、城市内涝居民自救、溺水自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技能展开演示及有奖问答,有效提升了居民的防灾意识和应急能力。

现场,还开展地震避险及震后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在专业老师的指引下,全体人员撤离到指定的安全位置,整个过程用时2分58秒,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行动及时、迅速、准确、规范,整个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东广济桥社区书记刘毅介绍,今年社区正积极开展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今后将继续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为抓手,推进辖区防灾减灾工作更上一层楼,切实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健康。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