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还没买房的赶紧看看!这次真的要让你“安居”
长沙还没买房的赶紧看看!这次真的要让你“安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0 点击:

让低收入人群有保障住房可住
新市民有政策性租赁住房可住
老长沙人有改善性住房可住
公租房9600套
改造老旧小区123个
建设青年公寓项目10个
筹集租赁住房7.75万套
这些数字
就是你和我立足这座城市
最强大的依仗
  
长沙,想让你“安居”
是真的!
酝酿了多少个日夜
经历无数次探讨尝试修改
最终“想留住你”的情绪喷薄而出
落地实现

长沙:建设多元房地产供应体系

记者从长沙市政府了解到,7月27号,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下一步长沙房地产市场工作进行部署。长沙市政府表示,将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并计划建设一批公租房、青年公寓和筹集一批租赁住房。
岳麓山大科城人才公寓是长沙今年投入使用的首个人才公寓项目,一共可提供449套住房。这些公寓都是全装修带家电,月租仅1500元。一推出就受到了大科城的毕业生以及刚工作的市民欢迎。

人才公寓是长沙解决“新市民”居住问题的重要手段,2019年长沙就启动了1.5万套人才公寓的建设。2020年,长沙还规划建设了岳麓山大科城人才公寓、宁乡经开区人才公寓、洋湖人才公寓和马栏山人才公寓四大项目。部分定向用于长沙市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和相关人员入住,是集居住、办公、公寓、商业、人才房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其中大科城人才公寓项目已经投入使用,一个月仅需1500元就能入住配套齐全的公寓。
除人才公寓外
长沙今年计划建设公租房9600套
改造老旧小区123个
建设青年公寓项目10个
计划到明年筹集租赁住房7.75万套
建立健全多元供应体系:
对低收入人群供应保障住房
对新市民提供政策性租赁住房
更好满足刚需购房
适当引导改善性住房需求
你和我所居住的长沙
正在尽全力以各种方式
满足各类住房需求
给留在这里的人以归属感、安全感
你属于哪一类?
你要不要住在这里呢?

其实
长沙是真的宜居
在央视发布的2019-2020年度

“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中

上海、长沙、长春、北京、青岛

昆明、济南、海口、深圳、厦门

十个城市上榜

(按笔画排名)

硬实力强大


 交通便利 


6月28号

长沙地铁3/5号线双箭齐发!

开通初期运营



至此

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长度超160公里

运营车站达114座

其中地铁换乘站12座


长沙地铁“米”字形骨架

“十”字形拓展线网格局已然形成


长沙是中国第二个开通磁悬浮的城市

往来长株潭三地

越来越便利


 持续发展的经济 


7月26日,长沙上半年经济指标数据公布

今年上半年,长沙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

扎实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21.21亿元

同比增长2.2%

比一季度提升2.8个百分点



 教育高质量发展 


长沙科教事业蓬勃发展

小升初招生政策改革等教育改革

成效显著



2019年,长沙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64所,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占比85.2%;新扩建义务教育学校32所,新增学位4.7万个,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基本消除;长沙成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首批试点。


软实力说话


 历史底蕴深厚 



长沙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马王堆汉墓、千年学府岳麓书院、铜官窑等文化遗存闪耀着璀璨光芒,“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等文化名片享誉世界。


自然环境优美 



岳麓山、湘江水、橘子洲、长沙城构建独特的“山水洲城”风貌,荣获“全球人居环境奖”,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长沙城区今年优良天数累计164天,较上年同期增加16天,优良率为90.1%,较上年同期增加8.3个百分点,PM2.5、PM10、NO2浓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8.4%、16.7%、18.8%。2019年,长沙26个国、省控监测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首次全部达到100%,“一江六河”水质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幸福指数飙高 


根据《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2020年工作方案》, 2020年,全市计划建设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15个,建设便民生鲜农产品社区门店24个。截至6月22日,全市已建成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6个,正在抓紧建设的有9个;已建成社区生鲜门店13个,正在抓紧建设或开展前期工作的有11个。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三年的改造、新建, 400个“15分钟生活圈”中,每个生活圈都将有一个买菜的地方,长沙人会生活得更加舒适惬意。


 安全感爆棚 


连续16年获得全国性综治荣誉的城市

长沙一直给予市民满满的安全感



“平安长沙”建设不断深化,2019年,长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7个、涉恶犯罪集团41个;禁毒和打击传销工作大力推进。流动人口管理成效明显,化解信访积案难案229件,出色完成急难险重救灾救援任务,雷锋派出所入选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娱乐之都 


方特主题乐园

月亮岛公园

世界之窗 海底世界

大王山湘江欢乐城



作为行业内独树一帜的“广电湘军”

芒果台湖南卫视推出无数火爆全国的节目

《快乐大本营》

《乘风破浪的姐姐》

《我是歌手》

长沙传媒产业的优势

加上一系列优惠政策

更是吸引了无数的视频从业者



据统计,长沙拥有1800多名网红KOL

其文娱产业上市公司市值达1543亿元

位居全国第四



长沙文娱产业已经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其文娱产业指数仅次于北广深,高于沪杭。在国内长视频网站几乎都在亏损时,背靠湖南广电的芒果超媒净利润高达11.56亿,目前市值已经逼近1100亿,在资本市场“乘风破浪”。网红城市“文娱产业发展指数”TOP10,长沙以92.82分名列全国第4位,仅次于北京、广州和深圳。


 美食之都 


长沙,有着吃货之都的美名

每到夏夜

大排档、烧烤摊就会一下子冒出来


火红的辣椒、诱人的小龙虾

弥漫着烟火气息的夜宵市场

这座“不夜城”

凭借一箱啤酒、三五好友、七八盘烧烤

散发着它独特的诱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