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开展关爱帮扶困难家庭活动
长沙市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开展关爱帮扶困难家庭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1 点击:

近日,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果园镇站义工深入果园镇花果村开展关爱帮扶困难家庭活动。

果园镇花果村学子小蒋是一个命运多舛的苦命孩子,在她小学四年级时,母亲做早餐时突然晕倒,导致右手烫伤并落下残疾;六年级时,父亲在一次意外中不幸触电身亡;蒋妈妈接受不了打击,变得神志不清,需要经常住院,每个月除去镇上医院领取的免费药物,还需要自费几百元医药费。

小蒋还有一个读小学的妹妹,她家这些年一直都是爷爷用自己的辛勤劳作来维持一家五口的生活。去年,身体每况愈下的爷爷积劳成疾病倒了,病情越来越重的老人家深知家中实际情况,想要把钱留给两个品学兼优的孙女读大学,他一拖再拖都不肯去医院,只是在家吸氧吃药保守治疗,直到今年3月带着遗憾离世。身患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白内障等多种疾病的奶奶身体也垮了,现在全家四人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政府低保。

当天,十多位果园镇当地的爱心志愿者带着3000元慰问金和爱心物资看望慰问了小蒋一家。当大家看到两姐妹一大堆的奖状和各种荣誉证书,就知道这一连串的打击并没有影响这两个孩子的学习,可以看出她们平时是多么的努力勤奋学习和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大家纷纷鼓励两姐妹一定要好好学习,坚强面对逆境。“谢谢你们雪中送炭!我们两姐妹以后一定要刻苦学习考上大学,完成爷爷的遗愿和回报社会。”小蒋信心满满地说道。

来源:星沙时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