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一小区26台在用电梯检验不合格 整改后故障再次频发!
长沙一小区26台在用电梯检验不合格 整改后故障再次频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07 点击:

电梯掉层、关人……长沙县湘龙街道圆梦完美生活小区业主向《为民热线》投诉反映,小区26台在用电梯检验不合格,整改后,电梯故障再次频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事情果真如此吗?

为民热线记者徐神、实习记者高鹏飞展开了调查:


业主投诉:

26台在用电梯检验不合格,像是“定时炸弹”


8月4日,圆梦完美生活小区业主唐女士反映,她所住的4栋1单元两台电梯,目前1台已停用2个多月,1台带病运行,在运行过程会突然往下掉,一周之内唐女士碰到了2次,唐女士的婆婆也碰到了2次。


唐女士表示:

最近十天电梯基本上每天都会出现掉层、卡顿的现象,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也给他请了假,根本就不敢下楼了。


记者来到唐女士居住的4栋1单元看见:

左边的一台电梯已经停运,右边一台正在运行



业主张先生反映:

这台电梯经常出现故障,自己都经历过好几次掉层的情况。最吓人的还是几个月前电梯卡在那里,过了半天门才打开了一小半,自己只能斜着出去,好不容易探出脚去,踩下去却有半米多高,差点摔了下去。


采访中,业主唐女士向《为民热线》记者提供了一份长沙县市场监督管局在2019年11月29日出具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书中显示,长沙县圆梦完美生活小区的26台在用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



业主李女士看见报告后惊讶地说:

小区电梯就像一颗“定时炸弹”,说不定哪天就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管。


记者调查:

整改后,仍有6台电梯关停


26台在用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的确让业主们担惊受怕。


长沙县市场监督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周斌表示:

在2019年11月29日下达整改通知书后,小区组织了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整改,2020年1月份复检合格,现在电梯的年检合格有效期到2020年11月,今年11月又会进行例行检测。



但是,圆梦完美生活小区物业负责人李经理表示:

小区电梯已经使用了十多年,目前只有20台正常运行,还有6台处于关停状态。


业主要求更换维保单位,街道介入协调


为了从根本上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业委会正在组织业主签名,准备动用物业维修基金维修电梯。但是,要动用维修基金,必须要有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名同意,部分业主签名的热情并不高。



圆梦完美生活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黄先生表示:

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维保单位维保不及时,出现故障后,维修员没有及时赶到,业主对维保单位出具的费用也有疑问,认为太高了,要求更换新的电梯维保单位;另外维保单位也认为电梯故障率高,成本大,所以双方有矛盾,才造成拒绝签名的结果。


长沙县湘龙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物业管理专干表示:

已经多次组织社区、物业、业主进行协商,并不是不作为,是业主对维保单位不满意,一再要求更换,街道将会更进一步的督促业委会充分听取业主意见,快速拿出最终的解决方案,尽快把事情解决好!


电梯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圆梦完美生活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黄先生表示:

只要最终确定了维保单位,就能在短时间内整改到位,让业主放心乘坐电梯。


我们也希望,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着力解决好群众在电梯安全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有关此事的后续进展,为民热线还将持续关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