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谢谢你们 株洲78名困难大学生有了学费
谢谢你们 株洲78名困难大学生有了学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07 点击:

昨日,2020年株洲晚报金秋助学见面会在株洲日报社七楼举行。78名学生获得爱心助学款,现场发放助学金391461元。


株洲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株洲晚报执行总编谭秋茂为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发放了牌匾和捐助证书,并和爱心单位代表及爱心人士一起,为昨天参会的学子发放了助学款。


昨日,2020’株洲晚报金秋助学见面会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组图片/全媒体记者 刘震 摄)


今年晚报的金秋助学,共募集爱心款377641元,资助来自全市的78名贫困大学生。发放的391461元助学金中,13820元为去年结余资金。

从2002年开始,株洲晚报发起金秋助学活动,至今已经举办15年,共募集助学款754万元,受惠学生1785人。

见面会现场


株洲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株洲晚报执行总编谭秋茂为爱心单位代表朱志祥发放牌匾


除募捐资助大一新生外,2009年开始,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萤火虫助学”行动,12年来(截至本学期)共捐赠株洲地区193所学校1000余名6—14岁贫困儿童将近600万元。

面对爱心人士的热情帮助以及给予的希望,受助的孩子们心存感激。

学生代表张情发言


今年受助的醴陵籍学生小张昨天在现场表达了自己的珍惜与感恩:“伤痛也没有关系,只有受过伤痛的人才能更好地体会别人的痛处,助学活动带给我们这个群体的,或许是治愈……”

“感谢”和“治愈”这两个词在小张的口中说了很多遍。“人生这么长,多兜几个圈也没有关系,我们一起勇敢地前进,今天我们兜兜转转摸索方向,明天我们将踏着爱心人士的足迹,回来治愈需要的人……”

学生代表发言

株洲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株洲晚报执行总编谭秋茂在介绍助学情况时表示:“这些年,晚报金秋助学帮助了不少贫困学生,而这些学生也让我们收获了不少感动。站在新一学年的起点,希望同学们继续把爱心与期待留在心里,成为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谭秋茂表示,晚报的金秋助学活动一定会继续办下去,成为真正能够帮助、温暖贫困孩子的品牌项目。

爱心单位代表田彬先生和受助学生合影


有学生提前两小时赶到现场


悉心记下“爱的名称”
昨天上午7点多,就陆续有同学来到株洲日报社前坪。他们说早点来,一是不想让记者哥哥姐姐操心,二是不能比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来得晚,要讲礼貌。

学生们乘坐电梯,来到七楼会议室门外,墙面上张贴着爱心单位、个人指定捐助的学生姓名。

他们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从包里拿出笔和本子,一笔一画记下资助自己的爱心单位名称或爱心人士姓名。

“我想记住他们,在求学最关键的时候,在家里最为难的时候,是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茶陵学子小李说,他现在能力还不够,等将来参加工作了,会联系爱心单位参加他们的爱心行动,将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同学们落座后,爱心单位代表、爱心个人陆续步入会场,与同学们坐在一起,聊着家常近况和未来的规划。

“在得知高考分数时,我高兴,也彷徨,考入了心仪的大学,可是学费咋办?”交流会上,贫困生小刘说,他读高中时,母亲病重,看着一张张药费单子愁眉不展。他想努力学习改变家庭的命运,而正是因为有了助学活动,让他有底气走进大学校园。

爱心单位代表和受助学生合影


交流会开始前,炎陵女生小孟自告奋勇演唱了一曲《时间的旅人》,优美的旋律、嘹亮的声音,表达着对爱心人士的感谢。

“生活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如今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磨炼,我相信同学们肯定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会场一角,市烟草专卖局代表对学生们说,为自己命运的逆袭而奋斗,为国家的崛起而努力,遇到困难不要退缩,遇到挫折不要害怕,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大好时光,努力奋斗。

“我想,四年之后,你们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人才。”唐人神集团代表于红清说。

领取牌匾的爱心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市烟草专卖局人事科科长熊伟表示,教育乃立国之本,扶贫帮困是单位担当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关切的应有之义。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学子们继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关爱。

市烟草公司代表熊伟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花絮

贫困生与爱心人士子女

相约在大学多多交流


“感谢诸位爱心人士的雪中送炭……”昨日,株洲晚报金秋助学见面会上,来自攸县第一中学的贫困生小宇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目前,小宇已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

现场,小宇见到了认捐他的爱心人士汪女士,还有汪女士的女儿小向。汪女士详细了解了小宇的家庭、学习情况。

汪女士表示,后续将持续关注小宇,如果小宇遭遇到了困难,她还会继续帮助。

据了解,汪女士的女儿小向也是今年参加高考,目前已被河海大学录取。

经过一番交流,小向与小宇两人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约定在大学里多多进行交流。

晚报记者与受助学生交流


晚报公益老朋友

今年再资助6名贫困生


昨日,晚报公益老朋友——祥云湖生态休闲养老产业园董事长、市人大代表朱志祥来到见面会现场,与他资助的6名贫困生见了面。

小罗住在荷塘区,母亲重病,父亲打零工,家里经济很困难,但他一直刻苦学习;彬柔是攸县人,父亲患有胃癌无劳动能力,母亲打零工,家里还有个弟弟需要抚养。

通过交流,朱志祥详细了解6名学生的家庭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好好读书,以此改变自己的命运。

只要是晚报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朱志祥每年都会积极参加。金秋助学、为低保户送年货、留守老人重阳公益爱心活动、中秋节请农民工吃团圆宴……

朱志祥说,他来自农村,小时候吃过很多苦,现在条件好了,希望能帮助更多遭遇困难的人。

用手机留下珍贵瞬间


金山科技工业园资助一名学子

党建引领,开展多项公益爱心活动


上周二,金山科技工业园相关负责人看到晚报刊登的金秋助学报道后,立即组织下辖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募捐,3天时间内就募集爱心款5000元,昨日在现场资助了一名贫困学子。

据悉,金山科技工业园党工委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荷塘区委组织部关于“在荷塘·红色领航”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近年来开展了多项公益爱心活动:组织党员群众献血约60人次;帮助困难儿童上幼儿园;组织园区党员群众参与我市未成年人保护“三个1000”工程捐书活动;下辖金城集团党总支为白血病儿童筹集医药费……

疫情期间,园区党工委下辖非公党支部——株洲医药、国药控股、百姓大药房等党支部累计向防疫一线捐赠医用手套3000只、防护帽5000只、84消毒液80公斤和酒精130斤;百姓大药房党支部参加荷塘区“与爱同行”捐赠项目,捐赠爱心款项6万余元,疫情期间免费发放口罩数万个。

见面会结束后,贫困学子、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受邀到“小风唐”就餐(记者肖捷 摄)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 | 株洲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